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国际日|五国“武林洋大妈”成了一道风景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刘彬彬)9月5日,第二个杭州国际日到来。在精彩纷呈的主题展区,“外国友人+中国大妈+中国青年”的“神奇组合”,格外吸睛。这支跨越国别界限、年龄差距、性别差异的组合,是杭州的“武林大妈”志愿者。

  受杭州国际日活动主办方邀请,“武林大妈”志愿者承担起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的任务。在整个国际日活动中,“武林大妈”也是唯一一个受邀的基层志愿者服务团队。

  五国“武林洋大妈”齐亮相

  Eric是一位来自武林辖区香格里拉酒店的美国啤酒精酿师。来杭三年,Eric被G20杭州峰会期间的“武林大妈”志愿者们深深吸引,自愿加入到“武林大妈”的行列中。

  他沉迷于热情开放又深厚内敛的杭州文化,酿造出多款以杭州地名命名的精醇啤酒。其中一款他最喜爱的啤酒,是以武林地区命名的“武林小麦”。开幕式当天,他带着“武林小麦”来到主题展区现场,和像他一样喜爱杭州的4位“洋大妈”一起做志愿服务,交流中外友好文化。

  在他们之中,有来自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助教,有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留学生。平时被杭州“招待”的他们,如今也代表着杭城招待着他人。

  这样国际范的“武林大妈”,迅速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国际友人、杭州市民的目光。当场,他们便招募到20位国际志愿者。

  受邀参与杭州国际日

  结缘却在三年前

  “武林大妈”虽然是首次服务杭州国际日,可与杭州国际日的缘分,却是自2016年就结下了。

  2016年,G20杭州峰会前夕,“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组织正式成为下城区平安建设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支群防群治力量,并在峰会期间为平安杭州的维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可以说,“武林大妈”起源于G20杭州峰会,是峰会期间的一项志愿服务成果。而杭州国际日设立的初衷,源于巩固扩大G20杭州峰会带来的成果。这也是此次杭州国际日主办方邀请“武林大妈”参与的重要原因。

  近来,随着杭州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武林大妈”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它吸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力量,让志愿服务向着国际化发展。

  如今,“武林大妈”的队伍逐渐壮大,成长为拥有4.2万名注册志愿者的基层志愿者组织。

  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

  三大功能区尽显国际化

  在志愿服务点,“武林大妈”提供信息咨询、展馆介绍、应急帮助等服务。同时,他们也贴心地准备了雨伞等物品,成为国际日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其中一个特别的服务点,是武林街道的武林国际商业街区主题展区。

  武林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武林国际商业街区展区连通国际展区和杭州展区,通过“国际金融集聚区”“国际音乐街区”“新零售商业体验区”三个功能区,展现武林古韵文化和国际潮流的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 杭州国际日丨开幕式上,全球多位市长赞杭州智慧城市风采
· “杭州国际日”周三启幕 20个国际馆畅享各国特色文化
· 非洲学生“杭州国际日”里走进萧山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