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国际日丨开幕式上,全球多位市长赞杭州智慧城市风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9月5日上午,2019杭州国际日开幕式在洲际酒店举行。杭州市领导、国际友城代表、各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出席开幕式。

  “这是我第四次来杭州,每次回去我都会告诉我的家人,我在杭州看到了未来,这里的数字化进展日新月异。”芬兰奥卢市市长贵迪·奥伊凯拉宁作为友城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奥卢与杭州,在教育领域有着许多交流与合作。“目前,杭州有7所学校与我们有着活跃的互动,其中有6所学校已经来过奥卢,有200多名学生住进了奥卢市民家中,体验过这里的教育与日常生活。来自杭州的老师们也在奥卢大学、奥卢文化教育服务局完成深造。在奥卢,我们也明显感受到,孩子们对学习中文更加感兴趣了!”

  “我们与杭州已有近30年的交流,每两年就会有一次互访。近年来,杭州作为创新中心,智慧城市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很多城市看到了这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创新创业氛围,把国际会议和活动放在这里举行。”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副市长葛博·巴格底在友城发言环节说道。

  “杭州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尤其是西湖。我们常常把杭州称作‘阿根廷的阿拉法特’,两座城市都有世界遗产,杭州尤其擅长将数字技术应用到旅游中,我们要向杭州借鉴这方面的经验。”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说。

  “钱江友谊使者”授牌

  开幕式上,杭州市领导为新获聘“钱江友谊使者”的外籍专家颁发了证书。参会各方见证了杭州国际社区网站上线,并共同发布《创新型城市杭州倡议》。

  此外,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也在开幕式现场正式推出。该报纸每半月发行一期,以在杭外籍人士、短期来杭的外国友人和其他英语使用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部分对外交流窗口单位定点投放,旨在向更多海内外受众动态展示杭州打造国际名城的进程与成果,全方位传递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中国学生与斯里兰卡学生合唱

  开幕式后,杭州市领导将与外国友人参加“友谊林”植树活动;当天,还将安排参观阿里巴巴集团、良渚遗产监测管理中心、良渚古城遗址等地的城市体验系列活动和“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品鉴。

  9月5日午间和晚上,市民中心南广场会有两场文化演出,包括有我国地方特色的江南丝竹、水墨舞、滚灯等,以及来自国际多元文化背景的哥伦比亚舞蹈、委内瑞拉民乐、印尼民族舞等。


相关稿件
· “杭州国际日”周三启幕 20个国际馆畅享各国特色文化
· 非洲学生“杭州国际日”里走进萧山
· 追踪丨从珍藏G20美好记忆开始 杭州国际日深意何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