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旗下的诵读 富春江畔追梦富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

  富阳,一座风光旖旎的山水之城,也是自古文人墨客唇齿间吟唱之地。悠悠江水中流淌的经典诗篇,镌刻着一代又一代富阳人的记忆。

  9月3日下午,“追梦富春∙国旗下的诵读”——富阳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活动在富春山馆隆重举行。

  富阳各界人士相聚富春江畔,用动人的诗歌,歌唱美丽富阳、赞美伟大祖国,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富阳这片山水发生的深刻变化。

  本次诵读活动分《追忆富春》《拥抱富春》《展望富春》三个篇章。

  诵读会上,主持人朗诵了千古佳作《春江花月夜》。这首在悠悠江水中流淌的经典诗篇,镌刻着富阳人民的情感记忆、文化记忆、人格记忆。透过这些诗词,可以穿越时光的城墙,聆听千百年来富阳的悠悠古韵。

  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与杭城知名主持人雷鸣合作朗诵的《之江新语》选段《心无百姓莫为官》,表达了富阳党员干部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硬仗,建设美丽富阳、造福富阳人民的坚定决心和初心……

  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是每个富阳人的梦想,更是落在每个富阳人肩上的历史使命。

  融杭5年,富阳坚定转型发展之路。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表示,面对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富阳将全力以赴朝着城市都市化、产业现代化、乡村景区化目标前进。“共同打造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稿件
· 两“兄弟”共筑一片造梦空间 杭州这招棋引无限遐想
· 一图懂!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刚刚挂牌
· 让历史说话 5000多年前的富阳人可能都爱喝两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