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谁最能代表新区特质?钱塘新区LOGO终选即将揭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谁的创意最能代表钱塘新区?8月30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LOGO创意设计全球征集活动举行了现场评审会。

  本次LOGO征集活动由杭州钱塘新区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从6月18日征集活动启动,到7月18日征稿截止,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480个机构(个人)的510件设计作品。应征者中,不乏获得过设计红点奖的国际设计机构,也有参加过亚运会、G20峰会LOGO征集的国内知名团队,还有关心钱塘新区发展的普通市民,不少新区内的高校师生、中小学生也都热情参与进来。

  经过1个多月的初选、复选、入围评选、大众点赞等评审和广泛征求建议各环节,最终10件作品从510件投稿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角逐能代表钱塘新区的LOGO终选方案。

  现场评审会上,由钱塘新区管委会、城市规划设计专家、艺术设计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入围作品逐一进行了评审。专家们从各个作品的形象创意、设计思路、视觉表达及是否能准确代表新区特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专业评审和讨论。

  “钱塘新区里具特点的就是汹涌澎湃的钱塘江潮。它既是新区独一无二的自然现象,也是体现新区精神的重要载体。”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说,一些LOGO作品中把钱江潮巧妙地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钱塘新区勇立潮头、破浪前行、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担当。

  作为着力打造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的钱塘新区,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区的LOGO一定要充满现代感,有国际范,更要能反映“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使命担当。“LOGO方案中一定要加入较为明显的工业元素。”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说。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正达则从LOGO设计的专业角度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一个好的LOGO,识别性、独特性一定要强,能让人一眼就能看明白,一眼就能记住。同时要有较好的拓展性,能适应各种介质的拓展应用。艺术性方面,要新潮,符合潮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现场评审专家结合大众点赞结果,从整体视觉思表意、实际应用、构图、色彩等,选出了本次征集活动的LOGO终选方案。

  目前,终选方案已交由创作机构进行最后修改调整和释义。待修改完成并通过标识注册机构查重、审定后,将择机公众公布。


相关稿件
· 钱塘新区LOGO征集十强作品出炉 你为谁点赞
· 9个小区2.1万套 钱塘新区安置房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 期待你的天马行空!杭州钱塘新区LOGO设计征集开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