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新丨杭州树园小区第31幢居民进入房屋搬离贵重物品

   8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杭州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树园小区第31幢住宅楼多处出现明显的裂缝,涉及的134户居民在第一时间被疏散并安置。记者持续关注事件最新进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钱江晚报记者 杨一凡 杨茜 编辑 张留 通讯员 温艺华)9月1日早晨,记者获悉,经地铁公司对房屋进行加固,并经专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和社区组织树园第31幢100、101号居民有序进入,限时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搬离,公安、安保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100、101号共54户居民。剩余三单元还在等待房屋检测结果。

  几日没回过家的居民,匆匆收拾物件,有的带上自己惦记了好几天的宠物,暂时告别这个住了几十年的家。

  潮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出贵重物品后,这些居民将继续安置在街道安排的酒店宾馆中或自主解决。

  31幢的业主,回家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小奶猫!猫见到主人之后狂叫,还把她抓伤了。“它不认识我了,也可能是生我气了……”猫主说。

  上午10点半,记者在树园小区31幢的101号外侧看到,101号、100号外侧已被挡板隔离,有几个安保人员拉着警戒线在门口守着。每家每户可以派两人到楼上去取贵重的物品,按照规定每家每户有30分钟时间。通往101号斜坡上停满车,居民们拎着大包、小包从家里边出来。

  警戒线外,我们碰到了一位住31幢99号的居民。看到100号跟101号的邻居可以进去拿点东西,他说心里真着急,因为当时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没带,甚至连钥匙都没来得及带出来。“这几天一直在宾馆里边儿住的,看着邻居可以进去了,羡慕。”

  家住31幢100号三楼的一位居民说,他们是昨天接到通知说今天可以回家收拾物品的,夫妻俩收拾下来四个包裹。“家里面情况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墙体破裂,现在只能拿一些贵重物品,之后可能会考虑出去租房子住。”

  101号一楼的租户,在这里租住了半年,撤离的时候就带着手机出来的,接到消息可以拿东西后,把能带的都带了,记者看到带出来的物品里还有一个南瓜,“都是花钱买的,能拿走就拿走。”

  101号6楼的方先生一家正在收拾,由于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方先生开玩笑说比玩极品飞车还紧张。

  方先生家里有两个小孩,现在先处理好孩子上学和找新住处等问题。

  “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带走的,孩子的校服等也要拿走,这些都比较难买到。”

  两人一刻不停,东西收拾到早上买好的袋子里,装满后就先搬到房间外面。

  “小熊猫,小熊猫!”31幢101的沈大伯今天也回家收拾东西了。他们最惦记的是家里养了10多年的小狗。

  因为长着黑白花色,他们给小狗取名叫小熊猫。8月28日事发突然,撤走的时候没来得及带走小狗。“昨天就已经听到小熊猫在叫,毕竟饿了四天了。我们想进来可是那时候还不行。”

  好在撤离的时候,狗粮盆边儿有瓶水,所以这几天小狗是没有断水的,目前小熊猫整体状态看起来还不错。

  “就是饿太多天了,有点想咬人的意思,只能先用狗绳拴起来。”家里人一边收拾,一边倒了狗粮给小熊猫。

  收拾好东西走的时候,一把抱着小熊猫和它的狗粮盆儿。“这次可不能再把你落下了。”

  (部分内容综合钱江晚报)

相关稿件
· 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基本回填完毕
· 快讯丨树园小区第31幢将按正常政策征收 1:5是谣言
· “他们很好很辛苦” 回家后的树园居民想说一声谢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