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们很好很辛苦” 回家后的树园居民想说一声谢谢

  丁有凤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8月30日早上8点半左右,树园小区27栋83号门,谭志明焦急地等着母亲的归来。“来了来了!”一眼望去,在六七位社工的帮扶下,母亲丁有凤坐在轮椅上,被缓缓地推到了家门口。“姆妈,回家了啊,今天还好吗?”“好的好的,喏,他们对我很好的,一直很辛苦。”

  截至8月30日早晨,除了受损严重的树园第31栋居民,其他的居民都已经接到通知可以回家。潮鸣街道和所巷社区工作人员也分成了六组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房屋状况并收集居民需求。

  此时,距离丁有凤离开家,已经有20多个小时了。

  “28日中午11点多,我接到社区电话说房子有危险,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回家来。”谭志明奔回家发现,家中空无一人,86岁的老母亲呢?

  “你妈妈被五六个社工背走了,应该在东园小学树园校区。”在邻居指点下,谭志明来到了事故临时安置点。

  天气炎热,一路上,谭志明惴惴不安,担心母亲身体受不住。“我一走进教室,看到妈妈坐在空调房里,旁边还有很多志愿者,心一下子就放下来了。”谭志明说,临时安置点不是每个房间都有空调,但社区优先照顾了年迈的母亲,让他心里备受感动。

  当天下午3点多,丁有凤被志愿者背到了体育场路如家酒店。“社区的人对我管得很牢的,饭菜买好送上来,下午和晚上还有医生来量血压。”丁有凤说。母亲被送到如家酒店安置后,谭志明抽空又去看望了一次。“我看到妈妈房间里什么都有,听说饭菜都送到位的,太感谢了!这样,我就安心了,可以去上班了。”

  贴心的照顾,一直持续到丁有凤安全回家。

  谭志明说:“29日晚上,我接到社区电话,叫我明天一大早在家门口等,不要走开,他们要送妈妈回来。”丁有凤摔过跤,左腿萎缩,走路困难,为了让老人家舒服些,社工们专门去借了轮椅。“这么紧急的情况,社区还能照顾得这么到位,真的很贴心!”

  杨秀林管理的自行车棚

  “记者同志,我也有话说。”说话的,是树园小区27栋自行车棚管理员杨秀林。这一片车棚,停了至少20多辆自行车。过去七八年里,杨秀林兢兢业业,一刻也不敢放松对车棚的看管。

  “28日中午11点多,我刚烧好饭准备吃,社区工作人员跑来通知说赶紧走!”杨秀林一听就急了:这怎么行?人员冗杂,自行车要是被偷了,她担不起这个责!

  看着杨秀林左右为难的样子,一位社区保安跑了过来。“你赶紧走吧,车子我给你管牢,人安全要紧!”杨秀林走出一百多米,不放心,又折回来看。保安师傅果真没有走开,就站在她平时看管自行车的地方。这下,她吃了一颗定心丸,转头朝临时安置点走去。

  8月30日清晨5点,杨秀林摸黑回了车棚。“一二三四五六七……一辆都没有少!”提心吊胆了快一天,她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这位保安师傅我平时没怎么见过,紧急关头让我们居民先走,还主动帮我管车,真是太感动了!我一定要谢谢他!”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