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实招回头看④丨实地参观处理站 打消业主疑虑
  编者按:今年6月,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联合余杭区启动“垃圾分类实招认领”活动,追踪报道5个认领实招的城市小区。一个月后,我们重返5个小区,随访实招推进中的痛点难点解决情况。今天,我们“回头看”认领“企业助力垃圾分类”的东湖街道华惠家园小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2日讯一个月前,华惠家园小区居民的心中有个结:自己辛苦分好的垃圾,到底有没有分类处理?一个月后,我们再次回访华惠家园,看看居民的心结有没有被打开。

  8月15日,当我们走进华惠家园时,发现小区居民正准备去参观厨余垃圾处理站。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唐志良说,组织居民实地参观,就是为了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让他们亲眼看到垃圾的分类处置。

  厨余垃圾处理站位于东湖街道的孤林。刚下车,居民就发现院子一侧摆放着装满易腐垃圾的绿桶,而另一侧则堆放着袋装的黑色物体。“那是有机肥。”企业负责人裘红平介绍说,“每天我们收来的易腐垃圾,经过机器的烘干、发酵,最终就会变成有机肥。有机肥的肥效比较高,用在家里的果树上,结出的果子都更甜。”

  在介绍的过程中,裘红平还给每位居民发放了一张宣传单,上面标明了哪些是易腐垃圾,哪些是不易腐的。尤其像榴莲壳、贝壳这类不易腐的垃圾,宣传单上都特意标注了出来。看到处理站准备的宣传单,唐志良感叹道:“我们平常的确忽视了贝壳一类的垃圾,下次得注意了。” 

  亲眼看到有机肥,居民徐建高的心中舒服了很多。“没来这之前,我还以为自己辛苦分好的垃圾,最后还是被运到天子岭填埋,现在放心多了。”不仅是华惠家园,7月份以来,东湖街道组织不同社区的居民,实地参观处理站。让他们亲眼看到宝,用上宝,是回答业主追问的最好方式。

  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推进,东湖街道的垃圾清运点也与日俱增,已经从100多个增长到150多个。清运点的增多,意味着末端处理的压力也在变大。裘红平说,之前他们每天处理的易腐垃圾在30吨左右,现在已经有50吨左右了,设备也损耗得更加厉害。

  下个月,东湖街道将会出资购买一批新设备,帮助企业化解末端处理的压力。企业还会不会遇到新难题?生产出来的有机肥销量如何?我们将进一步跟踪。


相关稿件
· 垃圾分类妙招多 余杭“时尚达人”HOT5等你选!
· 垃圾分类哪个镇街强?余杭新时尚指数出炉每月发布2次
· 垃圾分类冲锋号丨垃圾分类歌 你听过了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