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妙招多 余杭“时尚达人”HOT5等你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2日讯 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余杭区垃圾分类“时尚达人”评选活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从热心读者推荐的近百位候选人中,浙江在线杭州频道联手余杭区城管局,通过现场探访、访问社区群众,初选出10位“时尚达人”候选人。

  这10位候选人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生活和工作,总结出一些小窍门。他们将这些办法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更多居民熟悉垃圾分类,早日加入垃圾分类队伍。

  动动手指,看看这些“达人们”的“时尚心得”,为自己最中意的5位达人投上一票吧!排名前五的达人,将成为余杭区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他们不仅能和推荐人一起,获得千元现金奖励,还将成为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分类妙招也将出现在余杭区大街小巷哦!

  谁将成为这个夏天最靓丽的风景?由你决定!

  时尚达人NO.1:方奕铖

  时尚经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时尚妙招:利用“虎哥回收”等平台,动员全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带动身边小朋友一起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时尚达人NO.2:黄桂花

  时尚经验:多跑、多说、多教

  时尚妙招:零基础开始,依靠热情和不断学习,对垃圾分类知识烂熟于心;上门宣教,带动身边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时尚达人NO.3:马晓玲

  时尚经验:将垃圾分类融入老人活动

  时尚妙招:与老人建立关系,组建功夫扇队、旗袍队等兴趣小组,在丰富老人业余生活的同时,让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时尚达人NO.4:孟竹娣

  时尚经验:做好自己,劝导邻居

  时尚妙招:蹲点垃圾投放点,开袋检查每一袋垃圾,对分类不正确的投放者,现场教学如何分类。

  时尚达人NO.5:沈文花

  时尚经验:开通社区易腐垃圾音乐线

  时尚妙招:摸排居民信息,上门宣传、入户发卡等,开通社区易腐垃圾音乐线,定时定点收取易腐垃圾。

  时尚达人NO.6:盛超敏

  时尚经验:变易腐垃圾为花园肥料

  时尚妙招:在家中搭建露天花园,保留所有易腐垃圾,可降解的作为肥料,难降解的“大骨头”等埋在土里,作为花的滤水层。

  时尚达人NO.7:田红

  时尚经验:参与垃圾分类监督队

  时尚妙招:利用每天傍晚散步时间,巡查农户垃圾桶,发现分类错误,上门教如何正确分类。

  时尚达人NO.8:吴丽芳

  时尚经验:身体力行,宣传每一家

  时尚妙招:活用专业、团队、微笑三大“法宝”,将垃圾分类宣传到小区的每家每户;扫码检查,监督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情况。

  时尚达人NO.9:谢丹琪

  时尚经验:开展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

  时尚妙招:成立垃圾分类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医院等组织,开展培训300余次,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时尚达人NO.10:章燕君、黄佳欣母女

  时尚经验:母女齐心,带动全家

  时尚妙招:母亲通过言传身教教会女儿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忙,母亲不在家,则由女儿督促家人进行垃圾分类。

  (按姓名首字母拼音排序)


相关稿件
· 垃圾分类哪个镇街强?余杭新时尚指数出炉每月发布2次
· 垃圾分类冲锋号丨垃圾分类歌 你听过了吗
· 杭版垃圾分类细则实施首个周末 你们还习惯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