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在现场丨台风天 余杭让工人有个舒心的“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 金良瓶)台风来临之际,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如何转移、安置?8月10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余杭区良渚街道长桥村的临时避灾点。

  这个临时避灾点,就在长桥村委,平时是一个村民举办酒席的地方,约有1200平方米。外面风雨交加,避灾点内人头攒动,约300名附近工地上的工人来到这里。 

  工人们围坐着聊天

  在这些工人中,255名都来自未来杭州城北新地标建筑——华润万象城项目。33岁的沈明壮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见到他时,这位皮肤黝黑的汉子,正坐在椅子上跟工友聊天。

  “这里非常安全,吃的喝的都有;住的话,晚上有席子可以睡,男女是分区的。”沈明壮告诉记者,吃的有泡面、面包,喝的话热水、矿泉水都有。

  工人们排队领取食品

  杭州启动一级响应防御台风后,余杭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排查,对工人进行转移、安置。

  “昨天下午,街道工作人员来联系,说有强台风要来了,要对工人进行转移、安置。这是为了工人和工地的安全嘛,我们马上组织工人们转移。”华润万象城项目建设方项目经理陈怒涛告诉记者,这个避灾点离工地只有五六百米,走走很快。

  医务人员给工人们进行简单的体检

  记者看到,在避灾点入口有一个领取处,方便面、矿泉水都整箱整箱垒在一起,因为已过饭点,偶尔会有几个工人过来免费领取矿泉水。

  虽然气温已经下降,但由于集聚人数多,为保持室内适宜温度和新鲜空气,屋内三台立式空调正在不停地运转着。

  一张大圆桌旁,两名医务人员正在为有需要的工人们进行血压、体温等检测,医药箱内备着常用药……

  良渚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朱颖告诉记者,根据统一部署,该街道26个临时避灾点全部启用,对在建工地工人进行就近安置,目前共安置了2900余人。

  “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很大贡献。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我们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较好的服务,让他们在避灾点过得舒心、安心。”朱颖说,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去在建工地再次巡察,确保工人都在避灾点。

  简易的床

  记者从余杭区住建局了解到,截至8月10日上午11点,该区1104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停工,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落实全覆盖排查,共计转移42500名工人。

相关稿件
· 临安两镇突发山洪有人员被困 抢险救灾正在进行中
· 台风渐弱 长三角铁路部分停运客车11日恢复运行
· 你走了我守着 临安81岁水文代办员这一跪好感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