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来稿4633件 即将进入评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今年4月16日启动以来,亚组委宣传部围绕“将吉祥物征集的过程打造成为人人关心、参与、支持亚运会的过程”的目标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宣讲动员和互动参与等活动,广泛动员海内外、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关注和参与吉祥物设计活动。

  7月15日,为期三个月的吉祥物征集期截止。随后,亚组委宣传部组织力量,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拆封、登记和编号。经清点和统计,共收到应征作品4633件。应征者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应征者中,年龄最大83岁,最小4岁。

  应征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影视动漫企业、设计机构和艺术院校的专业人士,也有阿里巴巴、网易等互联网企业的设计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武警官兵、广大中小学生、小朋友和退役残疾军人等。应征作品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整体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度。

  据了解,杭州亚组委已邀请来自艺术、设计、影视动画、人文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体育部门和著名运动员代表等,组成吉祥物评审委员会,计划于8月中旬开展评审工作。

相关稿件
· 亚运场馆忙建设 空调工舍好休息
· 中国美院教授宋建明 扛起杭州亚运“视觉”大旗
· 萧山六大施工中的亚运场馆进展来了 未来长这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