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美院教授宋建明 扛起杭州亚运“视觉”大旗

摄影 闫雨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俞吉吉)8月2日下午,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聘任仪式在杭州亚组委机关大楼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建明教授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

  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是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之一,会徽、吉祥物、体育图形等都属于视觉形象系统中的重要元素。

  为了进一步发挥中国美院在视觉形象领域“国家队”的专业水平,陈卫强多次带队赴中国美院调研,深入沟通并达成重要共识。7月14日,杭州亚组委与中国美院共同成立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中心将对杭州亚运会视觉设计、艺术衍生品研发设计进行专业咨询和策划,参与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咨询、标准制定、过程把控和评定等工作。

  宋建明表示,获聘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总监深感荣幸,但也有压力。接下来,他将从杭州亚运会的实际需求出发,和中国美院团队一道,推进杭州亚组委与中国美院的合作向着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为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系统建设作出贡献。

  陈卫强欢迎宋建明教授正式成为杭州亚组委的一员,并表示,宋教授的加盟体现了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性,相信在宋教授的指导下,杭州亚运会的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会更加规范,更有品味。

  【浙江新闻+】

  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全国色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环境组)成员、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组委会主席。

  在色彩学研究方面,宋建明著作等身。他曾主持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百余座城市的色彩规划编制,2010年世博会中国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等地标建筑色彩设计工作也是由宋教授主持完成的。

  宋建明曾经主持过杭州市城标、G20杭州峰会LOGO等著名标识的设计评审。

相关稿件
· 无人机编队灯光秀 畅想智能亚运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收官 中选方案将于年底发布
· 亚运场馆忙建设 空调工舍好休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