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智能工厂!这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在萧山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孙丽娟)作为今年萧山首个重大数字项目,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研发生产项目(以下简称“紫光恒越”)8月5日在湘湖未来智造小镇正式开工。

  今年1月29日,萧山区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紫光将在萧山投资50亿元,建设紫光恒越工业4.0智能工厂和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计划五年内形成500亿元的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规模。

  作为老牌工业强区,萧山工业投资增速近年来放缓,使得过去是重要支撑的工业经济成为当下跨越赶超发展的短板。

  今年以来,以万向创新聚能城为代表的多个重大工业项目相继开工,但工业投资的“拉力”主要来自本土企业,工业领域“自给自足”的供给模式使得萧山工业缺少新鲜血液。

  而紫光恒越的开工,可谓萧山工业投资结构的“供给侧改革”,实现了近年来萧山工业领域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零”的突破。

  同时,缺少重大标杆项目的萧山时代智造走廊,真正意义上迎来了重大项目落地。

  沿着时代智造走廊,萧山已布局了三江智慧城、未来智造小镇、湘湖金融小镇、义桥军民融合小镇、河上新材料产业社区等多个产业载体,但仍然缺少重量级的标杆项目。紫光恒越的开工,可谓让缺少标杆的时代智造走廊真正意义上迎来它的“时代”、它的“智慧”。

  据了解,紫光恒越主要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信息与运营技术深入融合方案,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自动化无人工厂、智能综合监控等先进技术,将通过构建生产设备、生产资料、人员及生产信息系统间的全面连接及自动化、智能化运作,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4.0样本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

  未来,紫光集团将充分发挥其在萧山的产业辐射作用,围绕下一代通讯设施和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做深做透产业,为萧山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勇当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 萧山招引数字音乐产业链项目 打造“音乐科技创新城”
· 杭州南站、彩虹快速路…萧山重要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 中韩合资项目落户萧山机器人小镇 发力智能医疗领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