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色小镇合二为一 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正式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姜姀 柳景春)“你真的很难想象,一个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距离武林广场只有不到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对这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揭牌仪式上,入驻企业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燕芬难掩激动。

  8月2日,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揭牌仪式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下城区跨贸小镇举行。下城跨贸小镇和电竞数娱小镇“两镇合一”,成立了一个位于下城北部武林新城核心区、占地面积约为下城区总面积五分之一的大型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园区位于杭州大城北的“战略要地”,距离武林广场只有6公里,秋石高架、上塘高架、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穿行环绕,距杭州东站仅15分钟车程。

  同时,这里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下城北部城中村连片改造为数字经济企业集聚提供了条件,未来,园区将有1500多亩土地用于出让。

  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向阳认为,除了区位和规模优势外,两个特色小镇相对成熟的特色产业现状,也为下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就拿跨贸小镇举例,这里现在已经聚集了近2000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形成了明显的产业集聚效应。”

  目前,跨贸小镇已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电竞数娱小镇已入选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据统计,整个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目前共入驻企业5000余家,2018年度实现税收超16亿元。

  下一步,下城将如何推动产业园区高品质建设和城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7月底,下城区最新出台了《关于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数字经济七大核心产业,推出新引进企业财政资助、房租补助、研发资助等11条专项扶持政策,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未来,我们园区还会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个性定制、‘一企一策’,更好地扶持数字经济和未来产业发展。”赵向阳透露。

  下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下城将进一步弘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以高效的管理体制、快捷的研究机制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各类企业与创新人才来产业园区投资、创业、生活提供最优环境。

相关稿件
·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长16% 杭州一季度经济数据来了
· 从“难得冠军”到“难得的冠军” 萧山数字经济因何加速
· 杭州滨江要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三年引进十万人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