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赞!临安老人不慎落水 恐水的他机智救援与死神抢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郭芳)“如果没有何师傅出手相救,我恐怕再也见不到母亲了。”7月12日,79岁的胡林妹在家人的搀扶下,向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天目供电所员工何浩伟送上锦旗,感谢他奋不顾身,把自己从死亡的深渊里拉了上来。

  回想起当天的一幕,何浩伟依然心有余悸:6月15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在天目山镇周云村周冕水库附近进行线路巡视。

  天目山镇周云村周冕水库

  周冕水库位置偏僻,鲜少有人。但那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出现在水库附近,虽然不清楚老人要做什么,何浩伟还是暗暗留意了。

  没过多久,他忽然听到“扑通”一声,赶紧朝着水库跑去,发现一名老人在水中拼命挣扎。情况紧急,何浩伟边跑边从路边捡起一根竹竿。

  此时,老人已经慢慢向水库中间漂去,生命危在旦夕。到了岸边,何浩伟却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因为他的两位哥哥多年前先后溺亡,这让他对于下水有巨大的心理阴影。

  何浩伟并不会游泳。可情势刻不容缓,人命关天,人,一定得救!

  摸不清楚水深多少,也不会游泳,何浩伟没有贸然一个猛子扎进水里,而是小心翼翼地走下水,试探着慢慢接近,伸展手臂将竹竿探向老人,呼喊着让她拉住。

  随着水没过了大腿,恐惧进一步加剧,何浩伟竭力让自己冷静,并大声呼喊着老人,他用竹竿去触碰老人的身体,老人听见了何浩伟的呼喊,依靠本能拉住竹竿,何浩伟拉着她,一步步走上岸。

  事后何浩伟向大家回顾当时的场景

  被救上岸的老人当时已经失去意识和呼吸,情况并不乐观,何浩伟用学过的溺水急救知识,与时间赛跑,向死神抢人。

  经过何浩伟的及时抢救,老人终于恢复了呼吸,他跑到村里请人来帮忙,在确认老人情况好转和家属陆续赶到后,何浩伟准备离开。

  老人的家人想用财物感谢,但都被他拒绝了。“不论谁看到,都是会去救的。”何师傅后来对记者这样说。

  面对不肯透露姓名就要离开的何浩伟,老人的家人情急之中拍了一张照片。凭着这张照片,他们辗转打听,终于找到了何浩伟,再次向他表达了感谢。

  据老人回忆,当天她看到水里有螺蛳,想下去捡却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幸亏碰到了何浩伟,老人才捡回一命。

  老人的女儿是一位护士,得知母亲苏醒后大脑功能并没有因为缺氧造成损伤,特别感激何浩伟,称赞他急救措施及时正确。

  草蛇灰线,伏延千里。实际上,何师傅的及时处置来源于日常的急救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临安区红十字会加强对交通,供电,建筑,消防等高危行业的救护培训,每年都在供电系统开展急救知识普及。

  何浩伟近年来已参加了几次救护普及培训,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溺水救护技能。

相关稿件
· 暖!临安公交秒变120 全车抢救女乘客和时间赛跑
· 群众购房“零次跑” 临安模式将在全杭州推广
· 有故事有文化 临安湍口迎来洪岭高山馒头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