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公安推出“服务型楔子岗亭” 为市民提供便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蔡尤嘉)7月11日,家住西湖区教工路的凯先生,在下班后顺利拿到了自己的准迁证,他也成了西湖区翠苑派出所“服务型楔子岗亭”投用后,首位享受到这一便利的市民。

  作为户籍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延伸,翠苑派出所辖区的岗亭为白天忙于工作的群众提供了便利。市民可以在辖区六个楔子岗亭中自行选择最近的岗亭,领取已办好的相关证件。

  自2016年杭州市部署开展“楔子工程”以来,翠苑派出所共在辖区内设置6处楔子岗亭,分别在百脑汇市场门口、支付宝大楼边、学院路地铁口、文一路物美、古翠路文一路交叉口、教工路保亭巷路口。相关负责人介绍,岗亭内部配备公安网、互联网双网电脑及钢叉、警棍、盾牌、约束带等全套防爆处突装备,外立面设置LED显示屏和海报栏,岗亭上方装设带红外摄像功能的监控录像设备进行全方位24小时监控。

  在完善岗亭建设的同时,翠苑派出所也不断创新,此次推出的“服务型楔子岗亭”还增设了9项免费便民设施和3项便民服务。其中就包括提供饮用水、自行车车胎充气设备、电瓶车充电设备、汽车电瓶接电器、急救药品,出借雨伞、雨衣、头盔,出借手机充电宝等免费设施。

  三项便民服务为:预约办理户籍业务;网上申报流动人口居住证、居住登记;领取电子居住证、电子居住登记凭证。

  此外,楔子岗亭地处人流密集区域,还将发挥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的前哨站、失物招领平台、急救应急初步处理点、走失小孩临时安置点等功能。

  当前正值“夏季平安巡防”活动策划启动期间,楔子岗亭目前已开启24小时亮灯和12小时警力执守,今后将根据岗亭的试用情况和群众体验反馈作出进一步优化。

  “服务型楔子岗亭”是翠苑派出所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为群众提供服务的一个前沿平台。下一步,翠苑派出所将继续推进新建岗亭的建设和交接工作,把岗亭打造成为犯罪分子的“一线克星”、人民群众的“一线守护神”。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 信用就医、一日办企 杭州“最多跑一次”持续释放红利
·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