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学三促”建名城 杭州以“头雁”标准践行初心使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力促学有榜样、干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以省会城市担当和“头雁”标准,把“‘三学三促’建名城”作为总载体贯穿其中、牵引推动,引导杭州市及下辖105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的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杭州答卷。

  杭州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学习先进典型,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结合起来,杭州以促“走亲连心”、促“攻坚克难”、促“顽疾整饬”为主抓手,努力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记者 姚颖康 摄

  促“走亲连心”。围绕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杭州运用民意直通车十大机制,大力推进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杭州市经信局启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走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部门和单位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杭州市发改委组成10个调研服务小分队,深入开展“跑企业进车间、跑项目进工地、跑基层进村社”活动……截至目前,各单位1282个调研小组、7759名机关干部,正对前期走访收集的1256条问题线索进行梳理。

记者 姚颖康 摄

  促“攻坚克难”。杭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十大攻坚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开展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为主题的比学赶超活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现场看、相互比、当面评,推动杭州上下对标争先。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亚运场馆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全速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今年被列为杭州市政府“十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杭州市民政局把养老工作作为“头号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宣讲,积极谋划部署和现场协调,64个点位“每点必到、每点必查”,确保任务进度。

  促“顽疾整饬”。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杭州动真碰硬部署开展9项重点专项整治。

  聚焦整饬闭门施策、推诿扯皮、政令空转、留痕管理、督考过多、文山会海等“六大顽疾”,把“红黄黑榜”立起来、用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一项一项具体地抓,真正把基层负担减下来,引导和激励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更多的智慧用在谋求发展上、更多的心思花在如何解决群众问题上,推动主题教育形成丰富实践成果。

相关稿件
· 青山湖畔追寻红色记忆 临安党员以诵读叩问初心
· 初心不褪色 杭州桐庐县表彰“标杆”型党员干部
· 担当作为好干部林炳达:一副对联道“初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