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会长啥样 今早有人排队递设计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雨奇 摄影 董岳敏)7月6日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集中收件的第一天。

  一大早,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口就等了十多名等待提交吉祥物作品的应征者。吉祥物作为杭州亚运会备受公众关注和期待的视觉景观和亚运品牌形象,吸引了全省、全国乃至海外设计师关注的目光。

  站在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外排队的浙江工业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几位学生手里拿着各自的作品,兴奋地交流着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因为很多作品都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独立完成的,大家在设计时几乎都处于保密状态,而这次聚在一起,便有说不完的话题。一位排在队伍中的同学说:“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来学校进行吉祥物征集宣讲,就把我们原来的疑惑解答了,那我们设计的想法也更加明确了。”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翟莫梵早上8点就赶到现场提交作品,排在队伍第一位的他介绍说,自己的创意来源是西湖和钱塘江,主要是体现杭州包容发展的特点,“我已经给吉祥物取好名字了,叫‘汐汐’和‘湖湖’,取了西湖的谐音。”

  在提交吉祥物作品的人群中,不乏设计界的“大咖”,像网易用户体验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郭冠敏,杭州动漫设计师十九番,2018年杭州世游赛吉祥物“奇力”的设计者徐超等,都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现场杭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提交应征作品的设计者都做了登记,并把密封的作品收归起来,为接下来评审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根据要求,一套完整的设计作品需同时包含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没赶上第一天提交的设计师也不要紧张,集中收件的时间一直持续到7月15日,提交的方式包括现场提交和寄件提交,如果选择寄件提交,邮件一定要确保在截止时间前抵达。

相关稿件
· 奖金12万元!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进入倒计时
· 徽章文具丝绸 杭州亚组委征集首批特许商品生产企业
· 亚运三馆长高了 主体育馆游泳馆屋盖钢结构完成首吊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