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份押金能租两辆车 杭州“小红车”服务再升级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昊灵 包卫丽 记者 周洲 编辑 李如)“小红车”惠民福利再升级啦!7月1日起,“小红车”将推出全国首创的绑卡免押金服务,这也标志着“小红车”租赁功能正式迈进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的新时代。

  目前,“小红车”线上、线下租车,都需要交200元押金,但从7月1日起,只要你将租还“小红车”的APP与市民卡、杭州通卡进行绑定,就可以实现线上免押金租还车。也就是说,只要你的市民卡或杭州通卡里已有200元租车押金,进行绑定后,线上租还车就不需要再交押金。这也意味着,一份押金可以同时租两辆车。

  据悉,从7月1日起,杭州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滨江区、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均可实现绑卡免押金服务,其余地区将逐步推进。

  ■ 哪些卡可以进行绑定?

  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的市民卡和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且已实名的杭州通系列卡,均可进行绑定,实现线上免押金租还车。

  市民卡包括成人市民卡和学生市民卡;杭州通系列卡包括杭州通学生卡、杭州通通用卡、60至69周岁的杭州通长者卡。

  ■ 绑卡后享受哪些福利?

  1.原有凭卡租车的用户在杭州市民卡APP或叮嗒出行APP(微信小程序)绑卡后可以成为线上免押金VIP用户。且骑行费率与线下市民卡(杭州通卡)一致,1小时内免费,单日最高5元封顶,免费骑行不限次数。

  2.在绑定市民卡或杭州通卡后,原卡租车功能不变,还可享受扫码骑车服务,一份押金享受双重福利,可以约上家人朋友一起畅骑小红车。

  ■ 如何进行绑定?

  叮嗒出行APP

  1.打开叮嗒出行APP,点击上方“立即开通”进入交纳押金页面,选择“租车IC卡”进入绑卡页面;

  2.选择城市,输入姓名、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点击“立即绑定”即绑卡成功。

  市民卡APP

  1.打开市民卡APP,点击扫码乘车——扫码骑车进入租车页面;

  2.点击扫码按钮进入交纳押金页面,选择“租车IC卡”进入绑卡页面;

  3.选择城市,输入姓名、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点击立即绑定即绑卡成功。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开通绑卡免押金功能后,若市民要进行线下市民卡或杭州通退卡或退保证金,需先在APP中进行解绑,方可进行线下退卡或退还保证金。

  绑定用户如发生卡片遗失需补办、坏卡、换卡等情况时,请先在APP中进行解绑,方可进行线下遗失补办或换卡。绑定支持的卡片均需已实名制的卡片。

相关稿件
· 手机扫扫能租车!杭州“小红车” 即将升级更添国际范
· 杭州亲子款小红车明年六一前回归 款式由你来定
· 一体化再加速 杭州主城区与萧山小红车今起通租通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