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意大利时尚产业代表 为啥对艺尚小镇频频点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6月24日,2019中意时尚峰会暨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在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

  在国际时尚领域,意大利占据着举足轻重的话语权。特别是每年的米兰时装周,更是全球时尚流行的风向标。

  作为杭州时尚产业主阵地,艺尚小镇致力于打造“东方米兰”。这次中意时尚峰会落地,让艺尚小镇有了一个近距离学习的机会。 

  时尚产业的“头脑风暴”

  一直以来,纺织服装业都是中意两国的传统产业,也是两国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全球时尚领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长期以来,中意两国也保持着良好交流与紧密合作。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意大利也是其中之一。2017年,中国与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加强经贸、文化和科技合作的四年行动计划”;2018年,意大利成为欧盟出口中国的第三大国。中国巨大的市场优势和意大利传统的品牌、技术优势,让双方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合作与探索成果显现。

  峰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与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主席Riccardo Braccialini作主旨发言,探讨塑造行业未来的增长动力和发展路径,推动中意时尚合作迈向新的阶段。

  此外,还有20余位中意两国时尚产业领袖和品牌高管汇聚于此,围绕数字时代的变革与创新、全球视野下的开放与联动等多个角度,展开精彩纷呈的思维交锋,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意大利时尚产业代表参观艺尚小镇

  意大利时尚产业代表点赞艺尚小镇

  作为峰会预热,23日下午,艺尚小镇迎来30余名意大利时尚产业领袖、品牌高管的到访。他们先后参观了李加林织锦艺术中心、伊芙丽国际艺术设计交流中心、东湖公园、余杭大剧院等,并展开了围绕时尚合作的热烈交流。

  “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了。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发展迅速的科技。小镇的时尚行业对科技的应用,也对我很有启发。”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主席、意大利国家皮具制造商协会主席RICCARDO BRACCIALINI表示,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致力于将意大利时尚企业推向国际,但在意大利,除了一些著名的时尚品牌外,还有许多优秀中小型时尚企业没有机会接触到中国,而余杭区、临平新城以及艺尚小镇搭建的这座桥梁,它将直接推动中意双方在时尚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真正征服意大利客人的,则是小镇首位入驻的外籍设计师Roze现场所分享的她的创业经历。

  2016年,Roze Merie Cuevas打造的北美著名设计师品牌JAC签约落户于艺尚小镇。从此,Roze的企业就一路“开挂”——短短几年就在世界各地开设了110家常驻品牌店,现在JAC计划再开30家门店,同时创新的线上销售模式也让Roze的企业拥有了高规模的利润空间。

  “艺尚小镇提供的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和优良生态,让我在这里如鱼得水。”Roze的总结,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以良渚文化为主题的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时装秀

  艺尚小镇的国际化之路

  “意大利是全球时尚行业的标杆,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近年来,我们艺尚小镇和意大利时尚联合会等单位的交流合作十分频繁。”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丽月说。

  比如今年3月,艺尚小镇入驻设计师施杰携诗简品牌参加在罗马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设计中国”展览;5月,2019意大利设计师艺尚小镇推介会在艺尚小镇圆满举行。

  不仅是意大利,近年来,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艺尚小镇的国际化之路,走得又稳又快。

  小镇不断深化与韩国、泰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合作交流,并积极参与巴黎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等重大活动,艺尚小镇这个名词,也越来越具有国际影响力。

  “他们看中的,是杭州这座互联网经济之都在数字经济和新零售方面的优势。”沈丽月说,作为杭派女装发源地的余杭,不仅有着成熟的服装产业供应链,也汇聚了一批最顶尖的科技人才。

  据统计,4年来,艺尚小镇先后累计接待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墨西哥、南非等近5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2.8万人次参观小镇,小镇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稿件
· 人民日报刊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余杭艺尚小镇探新路
· 街拍马拉松音乐趴 余杭艺尚小镇“女神节”来了
· 中国时尚学堂落成 助力余杭艺尚小镇打造时尚新高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