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党员干部挺身涉险排难——
雨中守护,你们是最坚实的依靠

zjrb2019062100004v03b007.jpg

6月20日上午,桐庐县钟山乡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一起清理道路淤泥。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周洲 姚颖康 通讯员 钱凌芸)桐庐山体滑坡,建德溪流汹涌,淳安水位暴涨……这两天,暴雨突袭杭州,山洪带来险情不断。急难危险关头,杭州各地党员干部一次次毫不犹豫地率先出列,以实际行动排除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不少行动,被群众用手机拍下来,自发广为传播。

  6月20日早上7时多,微雨,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的主干道上,暴雨带来的淤泥,让道路泥泞不堪。村里的50多名党员,正拿着铁锹将一摊摊淤泥铲进拖拉机,“第一时间先把村里的道路清理出来,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大市村党总支书记陶先林说。

  20日早上8时,雾气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梅线Y753乡道环绕,芦茨村梅树坞自然村网格长梅国兴开着自家的铲车,还在继续清理。前一天山体滑坡形成的塌方,只剩下了浅浅一层碎石。

  6月19日,芦梅线Y753乡道出现山体滑坡后,梅树坞通向外界的道路被阻断,76名游客被困村内。正在村内巡查的芦茨村党委委员郑震宇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党员和网格长,冒着瓢泼大雨赶到现场,挥动铲子将碎石铲走,一旁的挖掘机也在指挥下不停作业。从上午10时发生山体滑坡直至傍晚5时左右,3000多立方米塌方物基本清理完毕。晚8时30分左右,50名游客成功离开,其余26名游客选择留在村中。而从发生山体滑坡开始,梅国兴就和村里的党员冒着危险来到这里,直到当日下午抢通道路。怕有新的风险,党员们彻夜轮替巡查。

  在建德杨村桥镇长宁村,强水流源源不断地穿过堤坝冲进农田之际,邵清华、汪冲和邵益洋3名党员干部自告奋勇,下到2米深的溪流畔堵漏。他们形成“铁三角”,几十次努力填补缺漏处,终于成功堵漏。

  19日,山洪即将冲进桐庐桐君街道鑫鑫社区依山而建的一幢居民房。老党员周建法和儿子周勤就地取材,直接用手扒起砂石装沙包,终于挡住涌向居民房屋的洪水。

相关稿件
· 众志成城迎战“暴力梅” 桐庐党员还有这些暖心故事
· 桐庐横村镇:抢险第一线 “赤脚”村干部
· 淳安村民骑摩托被洪水冲走 党员干部徒手将其拉上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