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湖滨商圈2631个停车位实现全覆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郑丹 吕啸)湖滨商圈是西湖的“门厅”,客流量十分密集。6月19日,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办获悉,湖滨商圈已有2631个停车泊位,开通了支付宝 “先离场后付费”功能。

  也就是说,游客和市民在湖滨商圈开车离场前,不用排队或者操作各种APP支付停车费。只需驶离现场,收费系统就会自动从绑定车牌的线上支付程序,结算停车费用。

  “先离场后付费”是如何实现的?上城区停车中心负责人胡建生介绍,2631个停车泊位全部纳入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围绕“管理、服务、缴费、分析、运营”五位一体,提高停车场管理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一次注册,全城通停”的服务。

  新功能的开通,助力缓解交通问题。据了解,仅湖滨银泰,每天约有5000车次的周转率。如果按照每辆车节约30秒的缴费时间来算,那么,所有车主累积能够节约2500分钟时间,从而提升泊位的周转效率。

  接入“城市大脑”,停车更“智能”。“在工联大厦,每天早上有100余个空闲车位,而市一医院的停车位却很紧张。在了解社会停车需求的基础上,我们把周边停车库、泊位接入‘城市大脑’,实时提供共享停车库相关信息,方便引导周边车主停车。”胡建生说。

  截至6月18日,上城区已接入25351个泊位,完成功能开通泊位数在杭州各城区排名第二。目前,上城区“先离场后付费”已支付3.5万余笔,支付率位于全市前列。

相关稿件
· 杭州记忆丨拆除城墙 “湖滨商圈”初现
· 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时间表来了!5月13日起封道绕行
· 湖滨步行街将设杭州首条5G公交线 名叫“醉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