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还清白者清白!杭甬为近200名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王丹静 通讯员 缪鑫鑫)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日前,杭州、宁波等地纪检监察机关在反复严格核查的基础上,集中处置了一批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对反映不实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其中,杭州市对96名干部的失实问题举报予以通报澄清,宁波市对10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

  “干部出现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遵规守纪的也要及时保护。‘澄清正名’正是对恶意举报行为的最好回击。”6月1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党组会在杭州市民政局召开。杭州市纪委监委专门派员参会,却不是以往常见的“纪委谈话”——这次涉及到民政局下属某单位负责人王某某的一个举报问题,由杭州市纪委给予了“官方澄清”。

  原来,今年1月,杭州市纪委监委收到一份反映王某某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举报信。最终,纪委核查确认没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也没有发现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随后,市纪委监委及时通报结果,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王某某所在单位党支部委员面前澄清了事实真相。这让王某某“心底的阴霾”一扫而空,内心倍感鼓舞。

  开展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是为了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腾出精力干事创业。“在种种不实举报中,有的是不了解情况对党员干部错告,有些则是无中生有、歪曲事实、恶意中伤等。”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哪些问题可以纳入澄清正名范围?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这是按照“三优一不”的原则来确定的,即优先选取敢抓敢管、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优先选取形象较好、反映不多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优先选取有证据证明确系恶意举报或者诬告陷害的问题线索;对于反映违反政治纪律、生活作风问题以及重大职务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考虑到线索核查和效果等因素,暂不列入此次集中处置范围。

  近日,宁波市某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当着该区区委书记以及其他区委常委等同志的面,宁波市纪委监委对反映某区委常委的不实问题进行了澄清。澄清会范围不大,现场总共只有十几个人。会议时间也不长,从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十多分钟,但是对这位区委常委而言,它的分量却“重若千斤”。

  据统计,此次宁波市共对10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其中涉及“一把手”29人,营造了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 杭州纪委3年问责185人 三分之一是“一把手”
· 杭州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 刚刚杭州市纪委全会定了:清廉杭州今年要这么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