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创周Day3丨万向面向全球发布125项创新需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作为全国双创周杭州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双创赋能新制造研讨会暨三创联盟发布会6月15日举行。会上,投资2000亿元的万向创新聚能城,面向全球发布了125项创新需求。

  记者了解到,万向发布的创新需求目前涵盖智能制造、智能交通领域,其中智能制造类70项、智能交通类55项。

  智能制造类需求包括表面瑕疵检测优化、工业能耗优化、多云管理、工厂无线通讯、边缘安全、数据可视化、无代码应用开发、工业区块链设备预测性维护、高级计划与排程等。

  智能交通类需求包括车载以太网、多屏互动、驾驶员酒精状态检测、情绪识别、疲劳检测、路面智能检测等。

  记者了解到,今后,万向发布的创新需求还将延伸到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等领域。

  为什么要面向全球发布创新需求?

  万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向集团在关键零部件、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以及区块链等领域具有产业和技术优势,通过万向创新聚能城物理载体和工业互联网数字平台映射,结合产业、科创和城市融合的前瞻战略,以“人人都是创造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人才观,他们将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领域汇聚10万名高端人才,在杭州打造双创的人才高地,为双创升级构建坚实人才基础,实现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依托、大企业平台为核心,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新业态。

  面向全球发布创新需求当天,万向集团还携手微软、VMWare、Romax、罗克韦尔、SAP以及海康威视等数字时代生态伙伴,共同启动万向创新聚能城创造、 创新、创业“三创”联盟。万向集团创新创业总监杨林介绍,他们将以创新需求为驱动,在全球招募团队,进行创新研发。

  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万向双创示范基地列入国务院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是汽车行业唯一一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相关稿件
· 双创周Day2丨杭州国际创业者俱乐部成立
· 双创周Day2丨给雨水洗澡!拱墅这场路演都是干货
· 双创周Day2丨颠覆性创新科技发布,贝达、网新上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