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浓情端午香囊伴你 铁路杭州站为旅客送心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慈济诺)端午临近,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又挤满了归家的旅人。不过这一趟旅程,充满了暖意。

  6月6日一早,城站进站大厅里,支起了桌子,漂亮的香囊被高高挂起,这是铁路杭州站举办的“传承经典迎端午,情满杭站香满途”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胡庆余堂的老药剂师教大家制作传统香囊,车站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将制作好的香包送到旅客手中。

  香囊有桃红和湛蓝两种颜色,里面装的分别是茉莉花和薄荷叶,香气袭人。香囊图案也很有特色,一面是憨厚可掬的小猪,另一面是“对剖白菜”。

  设计师张漪澄告诉记者,“对剖白菜”在传统意义上,不仅意味着“百财”,也是多子多福的祝福;而肥猪拱门图案,也有着财源滚滚的吉祥意味。

  漂亮的香囊很受欢迎。六岁小姑娘喵喵也拿到了一个,挂在了脖子上,她告诉记者,自己要跟着奶奶一起回江西玉山老家。“这个好香,好开心!”

  假日期间,火车站内人来人往,铁路杭州站也提醒广大旅客,预留好取票时间,进站候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小孩。

  此外,目前尚未购买火车票,但仍想坐火车出去逛逛的人,估计要失望了。据铁路杭州站客运组织员傅志龙介绍,目前来看,端午节车票预售紧张方向都已基本告罄。“6日开始到7日,从杭州出发前往上海、千岛湖、黄山、宁波、温州等方向都已基本售罄;而这些方向的返程车票也已基本抢光。”

相关稿件
· 32只龙舟劈波斩浪 这个端午到骆家庄过
· 热度爆表 今年端午 杭州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翻番
· 买把菖蒲过端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