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落地拱墅 外国人也能用“市民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近年来,杭州国际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和国际创客把杭州作为创业生活的“第一目的地”,也对杭州为国际人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月5日下午,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在拱墅正式成立,150余名在杭国际人才、国际创客和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俱乐部成立现场,围绕更好服务国际人才、国际创客在杭创业与生活重点,拱墅推出了一大波含金量十足的“服务包”。

  在杭外国高端人才也有了“市民卡”

  成立仪式上,在杭外国高端人才收获了包含金融、保险以及在杭本地生活等多种服务。

  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的两位国际人才——“国家友谊奖”得主、聘道网创始人Majdi Alhmah和徕印科技运营总监Eric Koh(许先鸿)拥有了自己的杭州市民卡和国际人才专属金融服务卡。

  杭州市民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以来,已有近百位国际人才有了杭州市民卡,如今市民卡服务也进入了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记者了解到,国际高端人才持有的杭州市民卡,在功能应用方面,除了图书馆应用,其他功能和待遇与普通市民卡基本无差:账户功能、公共交通、校园健身、公园年票,寺庙年票。

  目前开通账户功能的市民卡可在指定商户使用;公共交通覆盖全杭州,包括公交、地铁、停车刷卡等;开通校园健身功能后,可在杭州市几百所中小学校免费健身;公园和寺庙年票开通后,全年可在杭州市几十个景点、寺庙,免费游玩参观。

  此外,在杭办理参保的外国人才还可享受医保功能。

  “外国专家书屋”成立

  在国家外专局的指导支持下,杭州首个“外国专家书屋”落户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这是杭州市首家面向外国专家和国际创客开放的书屋,免费提供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6个语种共100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供外国专家查阅,让外国专家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杭州,促进文化和思想交流。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俱乐部成立当天,恰逢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为外国专家朋友带来了太极拳、书法、古琴、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并现场邀请外国专家体验中国书法和制作端午香袋,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接下来,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将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国际人才在杭创业与生活,创新活动载体形式,丰富内容,为更多在杭国际人才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促进交流与合作。

相关稿件
· 杭州要实行人才新政 周江勇: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 杭州滨江要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三年引进十万人才
· 500万项目资助等你来!创客天下2019人才大赛正式开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