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万项目资助等你来!创客天下2019人才大赛正式开启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徐懿行)500万元项目资助、20万元奖金!杭州再次向海外创客发出了集结令—— 5月22日,记者从杭州市人社局获悉,“创客天下·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将持续到今年11月。

  “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个项目参赛,已在北美、欧洲等地区的高端科技人群中建立了品牌和口碑。目前,通过四届大赛近90个项目已正式在杭落地注册企业,注册资金7.2亿元,引进大量海外高层次人才,成效显著。

  大赛面向的是哪些人?有什么奖励?项目后续如何发展?这些问题,我们一一来解答。

  面向硕士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

  大赛旨在发展杭州市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重点,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着力打造综合性平台,引进一批重点产业类领域项目,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杭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助推“两区”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

  此次大赛面向的是55周岁以下、具备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以及有意向来杭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要求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性技术或成果。已在杭州落地创新创业的人员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大赛将邀请海内外在创投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人士担任大赛导师,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及行业性资源,帮助参赛项目迅速起步发展。

  一等奖项目来杭可获500万元资助

  大赛有什么奖励和扶持政策?这是海外创客最关心的问题。

  大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优胜奖若干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的奖金。

  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及进入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分别获得500万、300万、200万元、20-100万元(根据复赛名次决定)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另外,大赛结束两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与进入大赛复赛的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的,也有不同程度的扶持政策。

  来杭落地实施转化项目享受丰厚扶持

  为了促进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各特别支持单位、本地风险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各类园区等单位,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加强海外智力与民营资本间的对接交流,做好项目在杭落地的各项具体服务工作。 

  比如,组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杭州市重点发展行业领域领军型企业,作为大赛项目特别对接渠道,充分利用企业所在行业内的各类资源,为参赛项目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对接,扶持项目迅速成长发展。

  来杭落地并实施转化的项目,可享受所在园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大赛决赛项目的持有人或核心团队成员作为企业负责人,申报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并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直接进入面试答辩环节。每个项目团队限报一人。

  大赛获奖项目在杭落地后,将针对项目发展情况提供相关的服务措施,促进项目落地实施转化。其中包括: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兑现落实大赛各项奖励及政策;进行创业指导;举办相关活动等等。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有意向者可登陆“杭州海外人才网”注册,填写报名资料,上传项目介绍PPT或其他相关资料。

相关稿件
· 杭州要实行人才新政 周江勇: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 13.6%!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居首
· 杭州滨江要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三年引进十万人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