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链条服务“一门受理”!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吕德军 赵志升 宋桔丽)2019年6月4日,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全领域、全链条的“一门受理”服务,推动实现知识产权服务“最多跑一次”。

  2018年,滨江区企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14件,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前列。同时,中国网络作家村在文学和影视创作上,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过去高新区(滨江)受益良多,未来有更强烈的需求。”滨江区党委书记詹敏说。

  据了解,服务中心将提供专利、商标、版权“一门受理”服务。“以前,企业需要去到三个不同的地方办理三件事。未来,在服务中心可以一次搞定。”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介绍。

  预计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将进驻综合服务中心,可办理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等业务。“杭州还没有专门的商标局杭州代办处,综合服务中心正在申请设立,今后可开展商标注册受理、质押登记等业务。”

  为了实现“全链条”服务,综合服务中心还引进了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并计划于今年8月底建成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滨江分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权、确权、维权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的服务大厅已设有10个窗口,集中办理专利受理、商标受理等涵盖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业务,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

  新服务模式得到了不少企业的支持。苏泊尔知识产权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中心提供了一批优质的服务机构。“我们一般是通过中介来处理知识产权事宜的,但市场上的机构水平参差不齐,服务中心刚好帮助我们做好筛选工作,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

  “这里还提供国外专利申请和诉讼的咨询服务等。”正泰新能源知识产权主管林赛女告诉记者,“不论是面对贸易摩擦还是企业本身的国际事务,在这里都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滨江已经引进博思佳、华进等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满足了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在知识产权代理、咨询、分析评议、资产评估等方面的差异化服务需求。

  “我们还在对接和引进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美国欧夏梁和大维理文等机构,引导企业做好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参展和保护工作。”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 萧山:“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满意度
· 信用就医、一日办企 杭州“最多跑一次”持续释放红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