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痛难点“一站式”解决 建德上线“亲企宝”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陈迁 通讯员 陈敬朗 方祺)今后,建德企业不用奔波于多个部门,就能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6月3日,建德市正式发布了“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亲企宝”。企业通过钉钉“亲企宝”提交需求,就有职能部门在线“接单”,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建德共有302家规上企业、24个主要涉企部门、16个乡镇(街道)等已入驻“亲企宝”。接下来,还有1000多家小微企业将相继入驻,实现智慧化企业服务的全覆盖。

  企业问题“一站式”解决

  “这次,我们尝到了‘亲企宝’的甜头!”建德置信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申请分期验收项目,却不知该找哪个部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在“亲企宝”上提交了需求单,没想到,中午就有职能部门来现场协调了。

  建德市经信局局长何来信告诉记者,原先,企业家们反映,提交需求渠道单一,问题办理时间偏长,而且他们对问题的办理进度并不掌握,办理状态也无处查询。“‘亲企宝’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些痛点。”

  办理时间上,“亲企宝”也设定了“红线”:对于企业的申报需求,相关部门当天审核完毕;对于一般问题,原则上5至15天需办结;对于复杂问题,需要单独给出明确答复。企业可以随时查询办理进度,也可在线评价办理结果。

  而在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卫立看来,“亲企宝”带来的,不仅是畅通的诉求渠道,还有惠企政策的快捷查询。

  “最近,我们投资了一条1000万元的氧化废水处理生产线。在‘亲企宝’上,我一眼就看到了‘机器换人’的优惠政策。”沈卫立说,按照补助标准,公司预计可以申请到100多万元的资助。

  “三服务”更智慧更精准

  刚刚上线的“亲企宝”,还被寄予了更多的期待。

  何来信介绍,“亲企宝”的大数据管理系统,将推动政府精准施策。今后,平台将对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智能分析,从而更好地梳理出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和痛点。

  在执纪监督上,“亲企宝”也能发挥作用。阿里钉钉相关负责人史楠说,平台可在线生成图表,能直观反映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服务效率,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督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亲企宝”还疏导了督查考评的痛点。在数据大屏上,记者看到,每张表单上,企业名称、所属乡镇、办理结果评价等内容一目了然。通过勾选不同的菜单栏,还能即时导出表格数据。“原先,这些信息都需要层层收集、人工汇总,现在可以在线反馈、实时下发。”史楠说。

  据了解,“亲企宝”是建德在探索智慧化企业服务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建德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用好智能化信息平台,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让企业家增强获得感,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稿件
· 临建高速正式获批!未来临安到建德更近一步
· 企业办执照 公章送上门!建德贴心服务从小事做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