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办执照 公章送上门!建德贴心服务从小事做起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陈迁 杜京芝)3月5日,建德市寿昌镇的企业代办员郑红娟在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好营业执照后,惊喜地得知:最后一道的刻章流程由中心代办了。半小时内,她就收到了中介送到现场的公章。郑红娟说,两年前她曾亲身体验了一回刻章,排队又等位,足足跑了三趟才办下来,“刻章是小事,政府能够为企业想到这一步,给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了解,目前新办企业的审批程序,需要经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领取和银行开户四个环节。其中的公章刻制环节,必须等营业执照办好后,才能取得最终确认的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进行公章刻制。

  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徐旭琴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调查,审批中心发现企业为了办刻章,需亲自前往,时间都花在了路上,“站在企业的角度,我们认为刻章环节有提升的空间。”

  今年2月,建德市审管办与改革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启了“内部革新”,对税务、刻章等数据打通信息壁垒。同时,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与7家刻章服务中介合作,实现了刻章数据互通,并约定以成本价刻办。这样,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审批中心即把相关刻章信息发送到刻章中介处,企业即可静候公章送到现场。

  公章虽小,服务事大。据统计,光是刻章环节,每年至少可以为相关企业节约成本200多万元。为了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德还决定今年给所有新办企业实行刻章费用减免。

相关稿件
·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 西湖区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 “最多跑一次”自助机进社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