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政府搭建平台 长三角资本和项目齐聚杭州“相亲”

来自长三角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杭州湘湖现场交流。通讯员 吴志良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孙丽娟)五排长桌一字排开,每张桌子前都坐满了年轻人,主持人一声令下,每个人开始作自我介绍……这个像极了“相亲会”的场面,其实是一个创投见面会的现场。5月20日,来自长三角地区的80个创新项目、40家创投机构齐聚杭州湘湖,上演了一场资本与项目的“约会”。

  “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亟需搭建各类合作载体。”杭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余刚介绍,湘湖创投见面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深化长三角产业与资本合作,促进企业与政府更好交流、科技与创新更好交互。当天参加活动的80个创新项目中,有70个来自长三角,其中来自上海、南京等浙江以外长三角地区的,也多达22家。他们被分成20组,每组由4名创业者和2名投资人组成,轮流进行15分钟的现场交流。

来自长三角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杭州湘湖现场交流。通讯员 吴志良 摄

  政府搭台,让创投资本成为创新经济发展“催化剂”。80个创新项目按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两大领域分类,处于种子轮融资的手腕式中医远程智能诊脉仪、健康云平台加智能硬件、在线秒聘等项目,以及天使轮融资的小五科技、停博士、玩个购等项目,在短时间内与创投机构高效匹配。

  上海海云生物科技CEO潘峰说:“我们提供的是精准医疗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基因大数据驱动精准诊疗的创业项目,目前处于第二轮融资阶段。创投见面会让我们得到更多资本市场关注,以及加速落地产业园区的可能。”

  资智对接,助力长三角区域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创投机构铭笙资本注册地是宁波市,见面会上,合伙人胡文焘对一家名叫时印科技的数字文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家企业研发的3D巧克力打印设备,已经覆盖全国数十个商场、写字楼等,市场前景广阔。“浙江省首个3D产业园就位于湘湖,依托湘湖未来智造小镇雄厚的3D打印技术基础,我们十分看好时印科技在湘湖的发展。”胡文焘介绍,长三角范围内,每个地方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各不相同,通过资本和项目对接,能更好地发挥创投机构的桥梁作用,为各地引进更多符合地方特色的优质企业、项目、团队、技术。

来自长三角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杭州湘湖现场交流。通讯员 吴志良 摄

  记者了解到,创投见面会结束后,赛伯乐投资、阿米巴资本、中视青少未来之星梦幻世界、亿度电商总部大楼四个项目签约落户湘湖。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介绍,今年以来,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共有23个创新项目落户湘湖,包括浙商创投凤凰基金、湘湖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院、爱数凯科技、创业慧康、百诚医药等。“目前,湘湖被杭州列入了标志性战略性大平台建设区域,我们将加快打造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的新兴产业闭环,争取建成杭州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贡献。”

相关稿件
· 长三角推进异地门诊费直接结算 杭州等地纳入试点
· 浙报头版关注:萧山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振传统产业
· 全国仅三个长三角仅此一家 桐庐今天官宣了一件大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