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仅三个长三角仅此一家 桐庐今天官宣了一件大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5月16日,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200多名专家、学者的见证下,“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正式启动,成为我国长三角地区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

  先行试验区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杭州市桐庐县政府牵头,杭州桐庐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

  记者了解到,全国范围内,同级别的试验区还有两个,分别在海南博鳌和秦皇岛北戴河。

  全国仅有3个,长三角仅有1个,桐庐究竟有何优势,能让这块金招牌落户?

  浙江省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表示,桐庐县是华夏中医药鼻祖圣地,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同时,它也是“国家生态县”、“中国最美县”,生态环境优势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优渥的土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桐庐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抢抓生命健康产业的时代先机,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目前,桐庐已经建立了全国首个成建制的健康产业服务业集聚区——富春山健康城和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桐庐健康小镇。

  立足健康产业平台,桐庐不断加大细胞、基因等生命科技高端项目和人才的引进,目前已引进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领衔的全国首款干细胞药物(牙髓干细胞)生产基地、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敏等人领衔的爱唯(国际)细胞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领衔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示范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

  试验区启动,接下来桐庐会有什么动作?

  据悉,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将打造以精准医疗大数据+基因医疗+细胞制药+再生医学+3D打印+中药饮片+新型医疗器械产品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

  试验区启动建设后,还将建立桐庐(国际)细胞医学研究院,为“试验区”的企业提供先进的科研实验平台和资金支持,提供畅通的国际技术交流平台、科研人员交流平台,建立杭州(国际)细胞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搭建国际性细胞技术信息交流、高技术细胞专利、细胞产品贸易、产权、债权、物权转让与资本融合的交易平台。

相关稿件
· 发力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打造“健康谷”
· 国家级!杭州被确立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 培育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 杭州滨江区崛起“第二突破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