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暖就在身边 萧山义桥有了村级大病帮扶基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坚毅 记者 张留)一场大病极有可能花光一个家庭所有的积蓄。如何帮扶因病致贫的村民减轻生活压力?萧山区义桥镇联三村作出一个暖心举动:成立村级大病帮扶基金会。

  近日,义桥联三村大病帮扶基金会成立仪式,在义桥联三村村委会举行,联三村的党员、企业代表、村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记者了解到,村级大病救助基金由联三村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自愿捐赠组成。设立基金专用账户,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基金会暂由4名理事组成理事会负责管理,截至目前,基金会共计收到各项捐款已达132000余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的帮扶对象,是户口所在地为联三村,因大病或特殊情况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村民。村民提出捐助申请,一经理事会确认均可获得捐助。截至目前,已有23户困难家庭获得捐助,其中9户获得10000元,14户获得3000元。

  联三村党委书记、基金理事会会长曹永年说:“家庭的力量不够时,我们就要通过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来帮助身边的人,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体现和谐的村级文化氛围,这也是本次基金会成立的意义。”

相关稿件
· 梅城义桥仓前将迎华丽蝶变!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启动
· 一颗竹笋撬动乡村振兴 萧山义桥的生态经济亮了
· 共赴义桥乐笋之约 品尝农家传统美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