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梅城义桥仓前将迎华丽蝶变!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启动

淳安王阜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3月4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今年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将启动10个美丽城镇、1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和2个道路整治项目试点,并分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春节假期已远,仍有不少人对家乡美景印象深刻。老家在淳安县威坪镇王阜乡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老家集镇大变样,街上商铺、新修道路和沿河建筑等等,让他有了身在景区的感觉。王阜乡是杭州新晋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也是淳安县最后一批创建成功的乡镇。

  杭州市小城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伴随着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入尾声,又一个“进阶”任务——美丽城镇试点工作将于近期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将推动城乡之间实现带有根本性的深层次统筹,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美丽城镇创建将根据小城镇的特点,分类创建,推动小城镇实现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功能完善。总体分为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和一般型四类。

  目前能确定的试点乡镇有建德梅城镇、余杭区仓前街道和萧山区义桥镇。其中梅城镇将根据当地特色,围绕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六美”标准,全面拉高标杆,联手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

建德梅城

  据悉,杭州市今年将开展美丽城镇创建示范,在示范的基础上各区县市全面推进,已制定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阶段性目标,力争到2020年前完成10个美丽城镇示范创建。

  此外,杭州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1200万平方米,河道整治、农房建设、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提标改造、绿道等一批项目都将有新进展。

相关稿件
·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仓前街道整治“低散乱”企业
· 李白苏轼陆游诗颂的渔浦 萧山义桥为何抢注了商标?
· 古城复兴保护先行 建德梅城19座千年牌坊将重见天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