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又到漫迷狂欢时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李忠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盛)“动漫节,我们来啦!”4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式开幕。淅沥沥的小雨下,白马湖动漫广场人声鼎沸,身着二次元服装的漫迷们排起长队,等候入场。

  经过十五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动漫专业盛会。“今年,动漫节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共有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嘉宾前来参展参会参赛!”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介绍。

李忠 摄

  “快快快,帮我拍一下!”漫威漫画展区前,一位游客兴奋地抱住门前的漫威logo留念合影。今年,迪士尼携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首次空降;巴西、智利首次组团参展;美国暴雪娱乐、索尼娱乐,韩国最大漫画平台Webtoon等纷纷聚首杭州,动漫节“国际范”更胜从前。

  高水平论坛引领行业思考。当天上午,动漫节高峰论坛主论坛已经在建国饭店内开讲。今年动漫高峰论坛依旧大咖云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制作总监帕姆·马斯登女士(PamMarsden)、迪士尼儿童频道高级副总裁乔·达布罗西亚、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的导演伊达勇登……这些行业“领头人”,围绕“动漫新时代——新表达”“动漫的现在与未来”“经典是如何诞生的”等主题开班授课,与国内同行分享最前沿的行业思考。

郑海鹏 摄

  传统文化搭载动漫,传承走出新路。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身着汉服逛展的人;中南卡通展台前,一群小演员正演绎梨园经典;动漫衍生品中,出现王星记、张小泉等杭州“老字号”的身影……里里外外,中国风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据了解,本届动漫产业博览会也首次设立国风主题馆;中国美院历经15年、精心打造的“让丹青和梨园在动漫中相会”系列短片将呈现给广大漫迷,无论是越剧《十八相送》,还是京剧《十字坡打店》、秦腔《拾黄金》,都用动漫的方式进行传承和推广。

丁俊豪 摄

  这是行业盛会,更是狂欢节。今年的动漫节在玩法上加强了互动性,动漫产业博览会首次推出了国漫·千人自由行,经过选拔入围者将以古风造型盛装出行,可以免费游玩动漫节。场馆内,智能机器人互动、现场电子竞技、各种珍藏版模玩展、丰富的名家签售会……应有尽有。

  本届动漫节将一直延续到5月5日,除了白马湖主会场之外,还在中南乐游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野生动物世界、浙江传媒学院等地设立12个分会场,举办会展、论坛、商务、赛事等共计5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关稿件
· 美图来袭!全球动漫迷的狂欢盛宴开始啦
· 漫威、索尼娱乐都来了!浙江在线记者带你玩转动漫节
· 国漫发展现状如何?动漫节上的业内大咖这样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