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临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地铁5号线首通段6月底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吴艇 编辑 王佳)4月29日,“打赢杭临线通车硬仗誓师大会暨首列车接车活动”在杭临线上泉车辆段举行,杭临线首列电客车首次亮相。同时,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将于6月底通车。

  据了解,5号线首通段横跨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包含13个车站、14个区间及附属设施等。

  13个车站是创景路站、良睦路站、杭师大仓前站、永福站、五常站、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三坝站、萍水街站、和睦站、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和善贤站。

  29日亮相的杭临线列车,采用中车浦镇厂生产的B型鼓型电客车,4节编组,3动1拖,全线将配备21列。

  列车的涂装颜色为升橙色,比地铁2号线的丹桂色(橙色)升高了一个色调。

  除颜色外,相较于杭州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的地铁列车,杭临线列车“跑得更快”,最高时速达120公里。此外,车载空调新风量可根据实际载客量进行调整,转向架还增加了抗蛇形减震器,列车行驶在高速区段,更加平稳舒适。

  杭临线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向东经过临安城区、青山湖科技城、老余杭组团、未来科技城,终于绿汀路站,全长35公里。

  据记者了解,杭临线开通后,算上停站时间,从起点站到终点站全程只要半小时左右。杭临线可在绿汀路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换乘,换乘时不需要出站重新购票。

  杭临线是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实现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发挥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杭临线全部12座在建车站中已经有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大多数车站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轨道、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等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同时盾构正在掘进,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稿件
· 杭临城铁 长龙初现
· 地铁5号线首通段和杭临轻轨有新进展!今年底将通车
· 杭临城铁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许兴旺接受审查调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