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长版“五一”将至 西湖邀你一起传播旅途中的正能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斯金叶 陈志华)“五一”假期将至,4月26日上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正式启动“一分文明 十分美丽——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创建主题活动,诚挚邀约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一起来记录下西湖边发生的好人好事,传递身边的正能量。

  “今年年底,我们会对发生在西湖边的文明旅游行为,以及游客在西湖边留下的善举进行评选,让这‘一分文明’真正能在西湖边开出‘十分美丽’的花儿。”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年,在广大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连续开展了以“我为西湖加一分——呵护西湖•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文明旅游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参与的活动载体,积极推出西湖志愿者微笑服务亭、凤凰岗、守护五彩白堤等服务平台,文明辐射效应日渐凸显;景安巡逻队、“西湖捞哥”、女子巡逻队、白堤“大白”、“最美保安”以及感动杭州、感动浙江的勇救落水者的“浙江省文明游客”等美丽现象、文明典型不断涌现。

  “五一”就要来临,西湖除了原有的常规动作外,新增了一系列暖心服务措施,让文明之风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五一”小长假,正值西湖女子巡逻队建队三周年,她们的贴心服务也将推出“大礼包”。小长假期间她们的身影会出现在白堤、湖滨、灵隐苏堤等核心景区,为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

  此外,她们还推出了非常贴心的周边服务用品,并且定制了手绘地图免费在五一期间向游客发放。除了这些,西湖女子巡逻队卡通形象——小巡姐姐也会正式亮相西湖。

  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市民游客将会和“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见面,网红保安吴亮亮会带着国际志愿者们,骑着平衡车,用中英文双语服务海内外游客,构筑“国际灵隐”“感动灵隐”“文明灵隐”的温暖风景线。

  在花港公园、太子湾公园将启动“初夏送清凉、文明靠大家”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准备了特别制作的小扇子,用它来提醒游客要注意文明出行,共同呵护美丽的西湖。

  在湖滨二公园、马家湾等重点手划船码头,“水滴”先锋岗除了继续为游客们提供便民服务外,还将借助科普展板传播西湖环保理念,让大家了解西湖、热爱西湖、呵护西湖。

  在虎跑路动物园门口,钱江执法便民服务岗将为游客们排忧解难,另外,他们还将开展“美丽九溪”文明主题活动,向大家传播呵护西湖、共享美好的正能量。

  让文明扎根厚土,让文明浸润景色。即日起,市民游客在西湖边发现好人好事可以随时通过拍照、短视频、抖音等形式发送过来。

  活动邮箱:744745009@qq.com;热线电话:0571—86909090;微信公众号搜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添加关注后对话框发送相关信息。

  发送信息的时请留下联系方式,便于工作人员随访了解详情。


相关稿件
· 会唱越剧会念诗 带你看西湖摇橹船上的“最美船工”
· 60秒西湖雪景大片来了!初雪后的大杭州美翻天
· 暖心!西湖边女子突然心脏不适 新婚女骑警火速救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