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支部结对 定向服务 萧山区529个村社都有联村党支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罗李剑)最近,记者来到杭州萧山新街山末址村的花木城,发现市场外车来车往、井然有序。看着眼前一派繁忙景象,花木城负责人说,这得感谢联村的萧山区纪委第一党支部。原来,半个月前,由于塘新线交通不畅,影响了花木城客商、游人和村民通行。萧山区纪委在联村工作中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协调小组优化了这一区域的交通。

  78家区级单位的党支部与21个镇街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支部结对工作。 眼下,不止山末址村,萧山529个村社都享受到了“支部结对、干部入户”的定向服务。 “哪里有问题,就指向哪里发力。”萧山区“民情双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3月以来萧山在推进“三服务”活动中推出的最新举措。

  大到发展要事,小到个人难事,萧山党员干部在结对中主动认领村社和百姓“忧心事”。

  益农镇三围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增收途径少,萧山区供销联社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了解情况后,将12吨复合肥和30斤台湾黄芹青芹种子送到了村上。不仅如此,联村党员还主动上阵,给村民办起科学施肥用药培训班,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帮助村民种植的黄芹青芹尽快上市变现。

  目前,供销联社党支部已与三围村签订“一村一品一合作社”建设协议,将重点扶持发展三围村农产品品牌建设,重点抓好培训共办、党建共建、品牌共育、困难共帮等四项工作,从而推动小农户实现大合作、构建大产业。

  同样的喜悦,出现在瓜沥镇官一村村民何志芳的脸上。60岁的孤寡老人何志芳身患严重哮喘,行动不便。萧山区税务局瓜沥税务所党支部和瓜沥镇的党员干部在夜访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沥公益”党建联盟的优势,及时安排四个公益组织定期上门开展点对点服务,同时根据实际将老人纳入村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切实为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支部结对,定向服务,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意识水平得到提升。记者了解到,支部结对活动中,共5600余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根扎得越深,叶才会更茂。”来自萧山区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余明霞说,“深入群众,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急,做好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萧山区级单位党支部联村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现场解决问题1200余个,梳理汇总重点问题(事项)501个,涉及公共交通出行、居住配套完善等民生热点以及镇容村貌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重点。下阶段,各党支部将针对这些重点问题(事项),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综合协调,进一步明确具体交办内容和办理牵头单位,全力推动各项问题有效解决。

相关稿件
· 萧山戴村:在外乡贤回家乡看巨变
· 萧山80后“农创客”桐庐创业
· 一颗竹笋撬动乡村振兴 萧山义桥的生态经济亮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