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拱墅康桥要重新划分社区 如何取名来听听大家意见

康桥街道独城生态公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汤美玲)当城中村逐渐褪去,不仅给予产业发展的空间,也让当地百姓真正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

  拱墅康桥,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破旧老街不见了,取代的是高楼、公园和宽敞的大马路。但问题也来了,土地腾挪,原先不同“村”的人们集聚在一起,意味着老社区的边界被打破了。

  今年,康桥街道将重新划分行政区域,原先13个社区将重新调整,整合成9个社区。新的9个社区叫什么名字?康桥街道说,要听一听老百姓的意见。

  为什么要听老百姓的意见?康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卫峰说,这是对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尊重,“他们对这片土地有感情,对社区名字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现在的吴家墩社区

  4月11日,街道就邀请了几位老居民代表,来谈谈想法。

  “新社区取名字,还是不要拘泥于传统,寓意好又叫得响就行。”71岁的沈顺昌,曾担任杭州三里洋港口装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看得很长远,“毕竟这次调整是好几个村并在一起,大家都放弃原来的老地名,就都不会有意见,反正大家都姓‘康’嘛!”

  名字要有文化,但不能生搬硬造闹笑话,这是69岁的周天培最看中的。“我们北面有条街叫‘四门街’,但康桥哪里有四个门!”这“四门”是从哪里来的呢?周天培告诉记者,在这里“门”是“宗”的意思,这一片地方住着四个不同宗亲的居民,“但你把它简单地概括成‘四门’,谁能理解?”

  老康桥人徐斌则提出:“既然是康桥,就围绕‘康’字做文章,寓意好,后面再添个字就行。” 

康桥街道文卫体活动中心

  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康桥街道工作人员一一记录。“重新划分行政区域,是为均衡不同社区的居民数量,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唐卫峰说,接下去,街道将广开言路,让居民为新社区出谋划策。

相关稿件
· 一线笔记丨打造大城北核心区 拱墅康桥要这样变
· 拱墅区“百名党外人士百日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康桥街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