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数字军团”首秀国际大展 “城市大脑”受热追

   编者按:2019年4月13日至16日,杭州城市大脑受邀赴香港参展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这也是城市大脑首次登上重磅国际化展览的舞台。浙江在线将全程追踪城市大脑香港行,发回系列报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张留)杭州“城市大脑”首次亮相香港受热追。4月13日至16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展——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在香港举行。受香港贸发局邀请,杭州市首次整体向境外推介“城市大脑”及企业,海康威视、新华三、大华、银江、城云、方大智控、迅蚁等20多家企业共同参展。

  首次亮相,杭州“城市大脑”就成了展览的“热门景点”。“城市大脑”平台运用创新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城市管理和民生事务的解决方案。记者看到,杭州不仅与东道主香港共同占据了智慧城市示范区的“C位”,还成为展区面积最大的参展方。270平方米的展区里,一块巨大的屏幕演示着“城市大脑”在交通、医疗、旅游等领域的应用。

  杭州代表团负责人钮健说:“‘城市大脑’的创新迎合了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全球化、数字化背景下,探求用更智慧的方式提升城市管理和运行效率的共同需求。”他告诉记者,沙特代表团一行13日在杭州展区与他们整整交流了两个半小时。

  杭州“城市大脑”在港展出的这两天密集安排了4场参展企业与西亚、东盟国家的“城市大脑”项目合作对接会。对接国家包括沙特、阿联酋、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沙特首都利雅得汽车保有量达200多万辆,尤其关注智慧交通建设。利雅得发展管理委员会官员对大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很感兴趣。沙特代表团分别与大华、城云国际、银江股份等企业对接停车场库自动支付和管理等研发成果,展会结束后还将专门飞赴杭州进行考察。

  新兴的成长型企业,也找到了国际合作机会。在对接会上,迅蚁CEO章磊展示了空中医疗配送解决方案。阿联酋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立刻发出邀请:希望迅蚁参与10月在迪拜的联合展示。对接会内外,阿联酋、德国、缅甸、巴西、智利、俄罗斯等国政府、公司纷纷表示希望利用迅蚁的技术进行无人机医疗领域应用。

  香港贸发局浙江代表周宏认为,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放眼全国,杭州无疑走在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前列,“我们十分赞赏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平台,推动杭州‘城市大脑’更好地走向全球,成就‘城市大脑’的‘国际版’。”

微信图片_20190415160819.png


相关稿件
· 城市大脑首赴香港展出 向世界讲述数字经济的杭州故事
· 杭州城市大脑香江首秀!一图读懂她
· 专访香港贸发局代表:推动杭州城市大脑做成“国际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