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放风筝好去处新鲜出炉!全家出动找春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每个人的童年里,都有关于风筝的记忆。

  这个清明假期,趁着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让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吧!

  白堤锦带桥

  杭州放风筝最好的地段,白堤算是一个。锦带桥及引桥两端共约140米那段是最佳放飞地。

  这段路上,常年风力较大,没有建筑、树木等任何遮挡物,而且路面宽阔。当各色各样的风筝飞翔在湖面上,会有独特的风景哦!

  西溪湿地

  即使不是春天也自成景点的西溪湿地,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在这里,放放风筝、散散步,是度过假期的最完美选项之一。

  西溪湿地东区大门口进入,靠近中国湿地博物馆河道两边有超大草坪和一个大广场,绝对够你撒开了跑!

  运河文化广场

  运河文化广场集文化、商贸、观赏旅游和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很多风筝爱好者都喜欢聚在这里放风筝,或相互交流放风筝的经验。

  拱宸桥边的手工艺活态展示馆里,还有个80米长的巨型风筝。馆内特设了风筝展示区、技艺制作区、手工互动区、藏品展示区、风筝作品展区,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做风筝。

  八卦田公园

  八卦田公园一直是杭州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这里风景优美,四面开阔,一到春天油菜花开,小朋友们都说喜欢来这里放风筝。

  最近杭城的油菜花已经花势逼人,带孩子去油菜花田里放飞童心,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城北体育公园

  树木青翠桃粉杏红,湖水翠绿杨柳生姿,跟孩子一起奔跑在城北体育公园清新宽敞的步道上,看着五彩的风筝越飞越高,由内而外的惬意欢笑弥漫开来,这也许就是幸福的剪影吧。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如果你对美院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拍照,那就错啦。象山校区大门口有一片大草坪,没有高大的遮挡物,有一个半的足球场那么大,最适合放风筝啦。

  而且美院建筑本身就是一道风景,自拍胜地也不是说说而已!

  闻涛路最美跑道

  春天的滨江哪里最美?当然是最美跑道啦!

  最近这里樱花盛开,天气舒适的时候,还可以带着孩子前来放风筝,江风把风筝吹得高高的,在孩子的欢笑中,也可以找回自己童年的记忆。

  下沙沿江大草坪

  柔软的大草坪、漂亮的江景、开阔的空场地,迎着清爽的风。下沙沿江大草坪,无疑是放风筝的好去处。疲惫时,还可以舒服地躺在草坪上美美地睡上一觉,亦可以走到钱塘江堤,看看江边水景,放空心情。

  湘湖

  在湘湖的草地上,可以搭帐篷、放风筝,尽情享受绿地带来的欢乐。

  湘湖的游玩项目有很多,除了放风筝外,还可以垂钓、游船、赏花等等,带孩子一起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来到这里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钱江世纪公园

  钱江世纪公园,是一个怀拥4公里钱塘江一线沿江景观、毗邻奥体中心和G20峰会主会场、面积近1400亩的公园,全天候免费让大家游玩。

  在这样的公园里放风筝,想想都很洋气呢!

  放风筝的小技巧

  想要风筝飞得高,不光是要跑得快,还得要有技巧哦。

  1.放风筝前要先掌握风向和风速,要让风筝顺风飞,迎风跑。

  2.跑的时候还要注意风筝飞升的状况,直到感觉风劲够,风筝向上爬升时,就可以停下来,慢慢放线了。

  3.风力不足时,快速向后收线,给予人工的加风;如感觉风筝线有拉力时,就要把握时机放线;若风筝有下降的趋势,须迅速收回一部分风筝线,直到风筝能在天空挺住不坠。

  (综合自杭州旅游发布、杭州发布、网络等。)

相关稿件
· 除了扫墓 清明节还有这些传统习俗
· 清明小长假期间柳浪大草坪对外开放!快来躺躺吧
· 清明专属美食手册!吃了它们这个假期才完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