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瓶车违章西湖区3个月罚了2万起 四大危险动作你有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3月13日上午,杭州文二西路上的西城广场人声鼎沸。2万只黑白相间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从这里发向西湖区的各街道、乡镇,继而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呼吁市民骑电动自行车遵纪守法。

  这也是杭州西湖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的一部分。

  “近期,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电动自行车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西湖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剑告诉记者,仅2019年以来3个多月时间,西湖区就查处了约2万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违章行为。

  骑电动自行车违章,哪些危险动作最多呢?黄健说,主要是以下四种——

  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尤其是在车流并不密集的小路、支路路口,这类情况更为频繁。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甚至骑到机动车道上。

  骑车带人。电动自行车后座带了成年人,而且不戴头盔。

  停车越线。明明红灯,电动自行车却停在线外,有些电动自行车还一点点向前挪动。

  西湖区进行电动自行车的专项治理,也因为过去发生过的一些“血淋淋”的教训——根据西湖区交警大队的数据,2018年,西湖区辖区内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比例占一半;共发生16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骑车人全部没有戴头盔。

  活动中,西湖交警大队发布了《“文明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争做“文明安全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垂范者。

  此外,西湖区交警部门还将与各大快递、外卖公司加强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并指导快递、外卖行业公司建立交通违章内部惩罚规定,规范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的交通行为。

  另外,即日起,如果有需要的西湖区居民,可以联系所在各镇街、社区,领取免费的电动自行车头盔。


相关稿件
· 大年初一杭城市区通行正常 景区开始闹猛
· 坚守岗位过春节丨杭州将抽查50多家商场电梯确保安全
· 春节前交通预判分析来了!杭城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