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大剧院今年将推近百场演出 每场都有百张惠民票

hi-斑马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陈道亮)蒋雯丽主演的话剧《庞氏骗局》、天津人艺话剧《雷雨》、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3月7日,记者从余杭大剧院拿到了这张分量十足的首演季节目单。

  为了吸引市民欣赏艺术,积极参与文化活动,余杭大剧院2019年将推出近100场演出,其中,5月18日将迎来开业首演《捷克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100场演出每场都设有近100张惠民票,票价控制100元以内(含100元)。“要普及高雅艺术,最实际的方式就是让市民看好戏不贵,看好剧不难。”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胡德高告诉记者。

  余杭大剧院是余杭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建筑,大体量承载了高质量、多样化的演出和不同的文化需求。

  以首演季为例,将有13个院团带来17场演出。首演季后,还将推出“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以及“秋冬精品演出季”等系列。不仅有杨丽萍新作现代舞剧《春之祭》、李玉刚主演的舞剧《昭君出塞》、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还有《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等。

hi-斑马 摄

  “我们希望通过一场场经典演出,提高群众的审美和艺术欣赏水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余杭大剧院总经理李金龙说,“目前,优惠信息都已可以在相关微信公众号或官网上查看。”

  其实,余杭大剧院的惠民活动只是余杭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部分。“美丽洲”系列文化活动、“相约”系列活动、余杭艺术节等经典活动,都已经走入余杭人的日常文化生活中。

  “2019年,余杭区还将推出‘幸福余杭 献礼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赛事活动、大型地域特色文艺演出音舞诗《余杭》、中国·余杭国乐节、越剧大戏《光明吟》等文化活动。”胡德高说。

相关稿件
· 高质量 可持续 快发展 2019年余杭走“精明”增长路线
· 余杭成为“浙江经济第一区” 在那里生活创业的人怎么说
· 街拍马拉松音乐趴 余杭艺尚小镇“女神节”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