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武林路街区将全面升级 更潮流更洋气更具国际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梁艳生 柳景春)2月14日,下城区召开了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公布了今年即将推进的一系列工作。记者注意到,“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打造是下城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说到武林路,老底子杭州人会想起武林商圈的各大百货商场和著名的女装街。不过,随着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建设的推进,这里会承担更多功能,未来将有哪些亮点呢?记者采访了下城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我们在2018年全面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战略构想,未来的武林路街区会有三大功能。”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章柯告诉记者。

  这三大功能分别是国际金融集聚区、国际音乐街区、新零售商业集聚区。

  在金融集聚区方面,2019年要继续完善协会、平台、项目三驾马车建设。全力推进国际金融联合会的成立,对接“凤凰计划”和国企混改,力争在集聚区内搭建民营企业投融资中心平台。

  “国际音乐街区”则是基于武林路9号(wake town)打造的。聚集了不少音乐酒吧、音乐人工作室等音乐相关企业的武林路9号,现在已经隐隐有了杭州市中心“音乐潮人打卡地”的势头,在这里举行的“武林K歌”2018年度总决赛,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记者了解到,未来,武林路街区将导入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职等高校资源,计划引入一些有规模有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项目和著名音乐人工作室,打造一个传统韵味与国际风潮相融合的潮流音乐街区,成为杭州版的“三里屯”。

  而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第三个定位——新零售商业集聚区,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了。

  随着零售行业的转型升级,武林商圈的零售业态也正在进行自我革新蜕变。根据计划,2019年,会有一系列新零售商业的体验店、旗舰店入驻武林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引进新产业、开发新定位,2019年,武林路的“面子”也会大有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9年,武林商圈的照明系统将会进行一次全面更新,展示出完全不同的夜景;除了灯光外,广告牌、微笑亭等一系列城市家具也会相应更新,让武林路既有“国际范”,又不失“武林味”。

  而作为武林路街区标志之一的武林夜市,也将在2019年迎来全面升级。未来,武林夜市将融入更多老字号和文化元素,龙游路还将被打造成更加国际化的杭城非遗文化展示和交易街区。

相关稿件
· 打造更多“武林系”文艺活动 下城区文联正式成立
· “武林K歌”举办年度总决赛 这个“草根舞台”很闹猛
· 武林广场万人欢庆新年 全新3D灯光秀亮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