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人才事就是自己事

赵喜凯在企业走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新款机器人功能上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什么时候投入市场?有没有我们可以提供帮助的?”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龙潭路21号申昊科技4楼的研发工作室内,一位戴着眼镜的男子正向该公司总工程师田少华抛出一串问题。

  这个人,就是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作为一名“店小二”,走企业、访人才,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2013年申昊科技落户未来科技城的过程中,赵喜凯扮演了主要角色。前几天听说申昊科技有新产品要上市,他马上排出时间上门走访了解情况。

  “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敬业!”申昊科技董事长陈如申记得很清楚,2013年赵喜凯给他打第一个电话的时间,是晚上10时多。“当时就觉得,都那么晚了,他还在工作啊。后来陆续见了几次面,我们理念很契合,而且感觉人很靠谱,我们就决定过来了。来了之后企业就开始第一次转型,进入特种机器人领域。”

  赵喜凯是2012年到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从2011年到2018年,未来科技城的企业数量从百余家增长到1.3万余家,企业营收和税收分别从203亿元、11.7亿元增长到4800多亿元、270多亿元。

  在赵喜凯看来,人才和企业来了,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把技术变成项目,让企业茁壮成长,关键还在于后续的服务!”

  “他把我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聊起赵喜凯这位“店小二”,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博士有很多话想说。2015年回国创业的刘栋花了一年时间还没找到做新药研发的实验室。“赵主任知道这个事情后,马上和我们联系,在浙大帮我找了一个过渡的实验室。后来健康谷建成了,他也全力支持我们的研发办公需求。”刘栋说,该公司研发的治疗贫血类创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对人才的关心,不仅局限于创业创新,还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比如子女教育问题。这几年,在赵喜凯的参与下,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在未来科技城落地,并已开学招生。

相关稿件
· 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出全国首张淘宝商户电子营业执照
· 做抖音的公司来了! 字节跳动研发中心落户未来科技城
· 杭州城西未来科技城也有灯光秀啦!今晚开始亮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