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班第一天的编辑部嗨翻了!就为了春节里的这件事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 魔幻朋克风的习俗、想看电影只能站着的影院、让健身达人彻底蔫了的冰川……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猪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的编辑部里,从全国各地返杭的记者们喜气洋洋,分享着各自的春节见闻,简直嗨翻了!

  新晋奶爸的心得,还是上班有意思?

图自视觉中国

  去年,记者小赵成了个新晋奶爸。本来在假期里可以尽情休息的他,碰到了最让人头疼的问题:阿姨回家了,宝宝怎么办?一日三餐、洗脸、换尿布、洗屁屁……

  “虽然有父母搭手,但我和老婆的压力依然非常大。最让人头疼的是6个月不到的宝宝和我们的唯一沟通途径就是哭,一直哭哭哭。”说起这个假期,小赵心有余悸。

  初六深夜,阿姨终于回来了,可假期也结束了……

  “要问我假期最让人开心的事是什么?真的没有!还是上班有意思啊!”小赵笑说。

  面对冰川,健身达人还不如瘦弱女生?

  “除夕夜,我在杭州,爸爸在绍兴,妈妈在灵隐寺祈福,但一家人的心连在一起。”记者小叶说。

  大年初四,小叶和女朋友从成都出发,自驾5个多小时后,登上了海拔近5000米的达古冰川。

  小叶是编辑部里的健身达人,平时跑个马拉松也是不在话下。但面对达古冰川,他却彻底蔫了。“体重90公斤的我,一下子陷入严重缺氧的状态,而体重90斤的女友却活蹦乱跳地四处自拍,还一个劲嘲笑我‘健身都白健了’,胖子的委屈没人懂……”

  胖女孩不减肥,真的会嫁不出去?

图自视觉中国

  去年,一则维密广告引来争议,网友们就何谓“Perfect Body(完美身材)”展开讨论,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高矮胖瘦,各有各的美。

  可大年初一,记者小曾的父亲却板着脸对她说:“我们需要谈一谈。”“这是二十多年来,我头一次看到父亲这么严肃,到底是要谈什么呢?”小曾慌了。

  当天晚上8点,天空下起了雪子,小曾的父亲竟带着她去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跑步。父亲边跑边对她说:“你真的要减肥了,这样嫁不出去。”小曾傻了,“难道减肥不是为了健康么?”父亲一愣,补充道:“影响健康也是原因之一。”

  “我真的要减肥么?”假期虽然结束了,但小曾还是很纠结。

  想在影院看电影,你只能站着?

资料图片 图自视觉中国

  大年初一当天,八部电影集体上映。如今,看电影已成为很多人春节的“必选项目”。

  “春节放假了,很多年轻人都会带着亲朋好友去看场电影。”记者小姚是桐庐人,这个春节档的电影,他几乎看遍了。

  放映厅里座无虚席,几乎场场爆满。“肉眼可见的满场,连第一排都是满的。如果想看晚上七八点这种黄金时间上映的电影,那得提前三天才能买到一张票。”小姚说。

  “就算买到了票,想好好看场电影也是不容易。我就碰到了件很尴尬的事,看《飞驰人生》时,我的座位竟正好对着一根柱子。想看电影?可以,只能站着!就这样,我站了一个半小时,为了韩寒,也是蛮拼的……”

  春节的传统习俗,走的是魔幻朋克风?

图自视觉中国

  记者小马是个90后,来自浙江东阳。这个春节,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传统习俗就是“谢年”:一张八仙桌,摆起鸡肉、猪肉、豆腐、水果、零食等食物,放好碗筷和酒杯,祭拜祖先。

  因为家中长辈的坚持,小马家每年都会张罗这个活动。“小时候,我觉得这很无聊又浪费时间,还不如去看电影。但现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酷,很有仪式感。”小马希望,这个‘魔幻朋克风’的传统,家里能一直保持下去。

  看看高速停车场,心里竟有一丝小得意?

  春节假期,记者小吴在衢州老家窝了4天。连绵的阴雨冲淡了年味,年初五那天,她终于按捺不住,准备出去逛逛。

  出门前就有朋友告诉她,自己早上9点半从安徽老家开车回杭州,到中午还没进大浙江。

  对于堵车,小吴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我的反向出行无比顺畅,短短三个小时,就到了安徽绩溪。逛了龙川古镇,走了仁里老街,也吃到了特别棒的臭鳜鱼!”小吴说。

  “翻翻朋友圈,看看堵成一片停车场的高速公路,心里别提多得意了。”小吴说,这趟乡村游走得划算!

  山城重庆,究竟有多魔幻?

  记者小张去了重庆旅游。“山城果然是不虚此名,去很多地方都要靠‘11路’——双腿。一爬几千米山路,对于长期不锻炼的我来说,不亚于天天去健身房。”小张感叹道。

  “怪不得重庆人不会骑自行车呢,上坡下坡,下坡上坡,这哪里是自行车能hold住的啊。”

  重庆人爱吃火锅,且无辣不欢,小张一连吃了几顿后明显水土不服,结果嘛,你懂的!

  在零下20℃的雪乡过年,是种怎样的感受?

  “没有体验过黑龙江的冬季著名旅游景点雪乡,你就是一个假东北人。”今年,老家在哈尔滨的记者小王决定跟着春节旅游的大潮,深入雪乡感受一下纯正的北国风光。

  白天,雪地上一团团的雪蘑菇非常可爱,就像奶油泡芙。而当夜幕降临,所有灯光亮起,满地的雪在灯光的映照下构成一片童话世界。在篝火广场上,她和家人还体验了一回“网红”项目——泼水成冰。

  “最重要的是,我并没有遇到宰客的现象。我要为雪乡正名!”小王说。

  过年的点滴变化,正是社会发展的轨迹和变迁。你所经历的七天春节假期,又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相关稿件
· 年后上班第一天 杭州好多人羞答答进了医院这个科
· 萧山:“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满意度
· 新春灯会闪耀吴山城隍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