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七天乐⑦丨拯救节后综合征 这份“收心秘笈”送给你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掐指一算,春节假期余额已经不足一天了。节后上班,肯定会有很多人出现不适应,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心理,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

  怎么办?别慌!这里有一套春节“收心宝典",快来和小编学一学,打败“节后综合征”,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吧!

  调整作息

  视觉中国供图

  缓解假日综合征首先要调整作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要“逼迫”自己回到正常的起居时间,生活恢复之前的规律。这里尤其要提醒在假日中日夜颠倒、通宵娱乐的上班族,更需注意在节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前泡脚

  视觉中国供图

  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足趾,对舒筋活络、调整腑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一些人平时就有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症状,热水泡脚之后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稍作运动

  视觉中国供图

  长假的最后一天,可以适当在室内或者室外做一些锻炼。室外的如慢跑,体操。室内的话,做一些小幅度的伸展运动也不错。生命在于运动,让自己的身体运动起来,多出一些汗,人就会慢慢恢复到工作时的状态。

  放松阅读

  视觉中国供图

  今天大家不妨尝试进行一些阅读。可以是一本小说,或者是你感兴趣的杂志等等。阅读可以让人静下来,逐渐回复到思考的状态。

  清淡饮食

  视觉中国供图

  春节容易饮食过量,这时身体最先发出警告的就是消化系统。调理饮食,喝茶是很好的方法,可以清肠胃。节后饮食也应以清淡为主,让节日期间餐餐大鱼大肉、吃得太多的肠胃得以歇息一下,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调整肠胃功能。

  调整心态

  视觉中国供图

  记得,要用“微笑”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哦!上班后可以适当喝一点“鸡汤”,和同事聊聊假期趣事,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消除负面情绪,缓解焦虑,调整好状态,迎接工作中每一个新的挑战。

  制定计划

  视觉中国供图

  春节结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刚开始大家往往会有难以集中注意力的感觉。这时,可以对未来一年的工作生活做一些规划来激励自己。 可以尝试先定下一些切合实际的小目标,一旦完成,就会有成就感,然后才会有自信去挑战更多的事情。

  视觉中国供图

  怎么样,这些“收心宝典”大家都学会了吗?希望大家都能拜托节后综合征,迅速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内容综合自人民网、央视财经、中国文明网、杭州发布等)



相关稿件
· 春节七天乐②丨超级“春节档”来了!观影指南快收好
· 这届春晚满足了!“葛优躺”26年后重现江湖
· 人车稀疏寥若晨星空旷如野!一年开车最爽是除夕的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