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车稀疏寥若晨星空旷如野!一年开车最爽是除夕的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谆)2月4日是农历戊戌年的最后一天,进入假期,杭州也开启了“半空城”模式,全市交通情况通行良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有才的交警用了一串形容词:市区人车稀疏,景区寥若晨星,绕城空旷如野。

  尽管如此,交警仍坚持执勤,并对西湖景区、核心商贸区、高架快速路、绕城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进行交通管控,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度除夕。

  【市区】

  全天市区、商贸区以及高架道路流量不大,通行良好。

  【西湖景区】

  8时30分,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及环保行动配套措施依旧实施,西湖景区流量总体不大。

  【绕城公路】

  0时起,绕城公路7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免费通行。截至15时,绕城公路流量平稳,全线通行正常。

  杭州交警提醒:

  春节期间,杭州交警继续将对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常态化严管不放松。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触碰高压线,平平安安过大年”。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时雨时晴,气温时高时低,为此,杭州交警提醒大家,无论回家团聚,还是外出旅行,首先要做好攻略,选择最佳时段和最捷路线;并检查车辆雨刮器、制动灯光等部件,做到安全无误;在驾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保持车距,不超速,不玩手机,不随意变道,倡导绿色出行,安全出行。

  受传统习俗的新春佛教活动影响,预计今日(2月4日)20时起至5日(年初一)中午,灵隐寺、净寺、法华寺、香积寺周边道路仍将出现排队通行的繁忙现象,敬请前往祈福的市民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有序通行,注意安全。


相关稿件
· 记者探访杭州花市 今年春节有啥“爆款”?
· 春运日记丨返程高峰打车难?1100辆出租车组队来
· 春节吃撑补过头?杭州中医教你三招“搜肠刮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