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探访杭州花市 今年春节有啥“爆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章洁)大红灯笼挂起来,漂亮的花儿摆起来……

  2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古荡街道的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随着春节的临近,这里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候:无论是市场统一布置的灯笼、彩旗,还是商户们脖子上的红围巾,都预示着——年,快到了。

  “别人休息,我们加班加点。”市场商户王晓青说。

  从2001年市场开张起,王晓青就在这里卖花,眼看着周边小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繁华。过年期间,杭州人有置办“年宵花”的习惯——春节在家里摆点花卉,增加喜庆气氛。“年宵花”的品种,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最早是水仙,后来海棠流行过一阵子,再后来是蝴蝶兰……总的来说,‘年宵花’越来越高档,说明大家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的“年宵花”最流行哪种?王晓青指了指身边一盆灌植——密集、亮丽的红果挂满枝头,十分耀眼和喜庆。“它叫北美冬青,美国进口品种,一枝要120多块,这两天已经卖了几十枝了。”

  而在隔壁商户郑晓梅店里,“爆款”是一种叫“火焰百合”的花种——花穗红橙相间,象征着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这种花是巴西产的,空运到杭州。普通的百合10块钱一枝,火焰百合要60多块钱一枝,这两天店里已经卖掉了两三百枝。”

  除了“年宵花”,还有“年宵植”。市场商户刘超艺店里专营多肉植物,这几天他卖得最火的是“火焰蒂亚”——它的叶片常规状态下是绿色,但太阳一晒,就会渐渐变成红色。“这样一盆,300多块,已经卖到脱销了,预定以后一周才能拿到!” 刘超艺告诉记者。

  记者也了解到,还没到春节,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的不少商户已经生意“爆棚”,每天的营业额少的翻了一番,多的是平时十来倍。而且,今年的春节与情人节临近,一些商户已经开始准备玫瑰花的订单了。

  此外,在花鸟市场,经营工艺品的商户们也不断接到春节生意。市场二楼“棲云阁”的书法师南晖,一天要写几百幅新春对联和“福”字,连手都写酸了;商户赵荣耀店里主打灯笼,今年的新款LED灯笼,内含电机,不仅能不断旋转,而且还用LED灯代替了普通灯泡,大大增加了灯笼的使用年限。“哪怕一直开着,它都能亮五年!” 赵荣耀告诉记者。

  据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管理方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市场将持续营业,长假不打烊。“希望市民对新年的期盼,从这里带到千家万户。”市场负责人岳竑表示。

相关稿件
· 余杭超山喊你来寻梅 2019第十一届梅花节开幕
· 有梅花的年味!快去西溪湿地新春探梅节“曲水寻梅”
· “桃花”走廊喜迎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