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50余万元!余杭为106名“三农”人才发“红包”

芦海平博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王萍)“您尾号9175账户1月30日14:01完成转存交易人民币30000.00。”1月30日,在浙江之豇种业有限公司工作的芦海平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 

  对于这个过年“红包”,芦海平有些意外。“这是余杭区政府给我们发的‘三农’人才补贴,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芦海平是浙江大学水稻育种专业的博士毕业生,2018年被位于余杭仁和街道的浙江之豇种业有限公司引进后,专门从事水稻育种研究工作。 

  2018年9月,余杭区出台了全面扶持“三农”人才新政十条。细则明确,在该区规定的农业生产领域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管理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当地政府分期给予7万-12万元不等的安家、农业从业补贴。

  该补贴的申领对象有两类,一类是2018年1月1日后的新引进人员,根据不同学历和职称可在3年内分期领取7万-9万元不等的补贴;另一类则是已在余杭连续缴纳社保(不含补缴)1年以上的已就业人员,可连续3年每年领取2万元的补贴。

  新引进人员和已就业人员若在余杭西部五镇(瓶窑、径山、黄湖、鸬鸟、百丈)农业生产领域就业或自主创业的,政府将再额外发放连续3年、每年1万元的交通补贴。

  这两天,像芦海平一样拿到首期补贴的共有106人,合计253.5万元。这些受领补贴人员的就业创业领域涉及粮油、水果、茶叶、中药材、花卉苗木、水产养殖等多个产业,其中不乏钻研科学技术、提供社会化生产服务和园区综合管理的专业人才。

  “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人才支撑很关键。”余杭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余杭区现代农业发展迅速,产业层次提升,业态转型,各类主体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余杭区出台农业人才补贴政策,正是对这种需求的呼应和支持。

  据悉,下一步,余杭区还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不断优化农业从业环境,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余杭从事农业工作。

相关稿件
· 余杭为“三农”人才发放“新春红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