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9杭州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编辑 李如)1月21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杭州市长徐立毅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从老百姓家门口做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实在、更有保障。

  会上公布了前期杭州市政府从市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和市级部门等层面广泛征集的民生实事,遴选形成12件候选项目。

  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1.高品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改造农村公路1000公里,实施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000公里。

  2.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覆盖336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40万;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600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50万。

  3.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安置房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260万平方米,回迁7000户,学校、公园、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开工50个。

  4.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建成24小时开放型“杭州书房”35家;建成高品质农村文化礼堂320个。

  5.实施“迎亚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其中,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400公里,新建公共健身中心、健身广场、健身公园15处。

  6.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在全市732个小学(校区)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交通狭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等优化提升专项整治。

  7.加快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对全市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能改尽改、愿改就改”。

  8.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创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9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100家、放心农贸市场50家。

  9.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建设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4家。

  10.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杭所有57家助产医疗机构免费开展新生儿先心病早期筛查,查覆盖率60%以上。

  11.深化生活垃扱分类处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以上,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0个。

  12.实施稳就业工程,新增城镇就业25万人,招引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7万人、其中硕士及以上研究生1万人,新增大学生就业见习、创业见习基地50家,见习训练学生8000人。

相关稿件
· 今年这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杭州4168座农村公厕亮相
· 加装电梯、学后托管…杭州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完美收官
· 富阳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涉及城市综合整治等各方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